香島中學老師允學生奏《榮光》不獲續約 校方稱屬傳統愛國學校

九龍塘直資學校香島中學一名教師周一(8日)向校長、師生發信,指,疑因沒有禁止學生於音樂考試演奏《願榮光歸香港》,而不獲校方續約。校方昨日(11日)向家長發聲明,並指香島中學是傳統愛國學校,教導學生熱愛國家,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七十年來校舍高掛五星紅旗,辦學理念和宗旨鮮明,人所共知。」

香島中學一名中四學生在視像教學時使用含有政治口號頭像,被勒令停學一星期。
香島中學一名中四學生在視像教學時使用含有政治口號頭像,被勒令停學一星期。

校方在聲明中表示,香島中學是傳統愛國學校,教導學生熱愛國家,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並指70年來校舍高掛五星紅旗,辦學理念和宗旨鮮明,人所共知。聲明又指,校董會一貫按既定程序審慎處理教師續約事宜,教師續約的其中一個考慮因素是能否貫徹學校辦學理念。如教師的教育信念與學校辦學理念出現分歧,管理層必定先與教師溝通了解,作出提醒,努力建立共識。

涉事女教師日前向校長及師生發電郵,指自己於2008年起在校任教,但指上月獲校方通知不獲續約。涉事女教師又指,懷疑校董會認為她的政治立場與校方不一致,及在音樂考試時沒有禁止學生演奏校方所指的「不恰當歌曲」,以致不獲校方續約。

另外,該校學生組織「香島中學正校香港本土關注組」則發聲明批評,相關教師被解僱是打壓行為,並損害學生利益。關注組又計劃,明日下午將於校外發起聯校人鏈活動,以聲援涉事女教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