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修訂逃犯條例 陸委會:或對港發旅遊警示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或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互聯網)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或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互聯網)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對於香港提出修訂逃犯條例的相關發展,為了維護台灣民眾在香港的安全或相關權益,政府會採取必要措施,包括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

因應一宗港男涉嫌於去年2月在台灣殺害女友後返港案件,港府計劃修訂《逃犯條例》,容許與其他沒有刑事司法互助協議地區,以一次性個案形式移交逃犯。邱垂正表示政府高度關注香港提出修訂逃犯條例的相關發展,情況惡化至對人身自由無辦法得到充分保障時,必要措施也包括旅遊警示,並強調只是其中一個方法。

他表示,港府的引渡可以從個案合作開始,以國際慣例逐步跟進,不需要如此大篇幅修例,又指假如是次修例是按大陸政府定義的「一個中國」原則,有矮化台灣的意味,是不會犠牲主權去協商,呼籲港府務實處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