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廣州南沙聯誼會昨舉行《南沙方案》及南沙「港澳青創新十條」港專場與春茗晚會

香港廣州南沙聯誼會昨於尖沙咀美麗華酒店舉辦「灣區賦能 青年築夢」《南沙方案》及南沙「港澳青創新十條」 香港專場推介會,以及春茗晚會活動,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祝小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副局長陳百里等出席。香港廣州南沙聯誼會會長陳麗芳於會上表示,全球發展的最大機遇在中國,香港發展的最大機遇在內地,大灣區發展的最大機遇在南沙,聯誼會向來關心青年發展,將來會更積極推動更多香港人尤其是年青人,更加全面立體地認識南沙,努力發揮好香港與南沙之間的橋樑作用,讓香港青年人更好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貢獻力量。

春茗晚會有超過400人出席。
春茗晚會有超過400人出席。
香港廣州南沙聯誼會昨舉行《南沙方案》及南沙「港澳青創新十條」 港專場與春茗晚會。
香港廣州南沙聯誼會昨舉行《南沙方案》及南沙「港澳青創新十條」 港專場與春茗晚會。

除了祝小東及陳百里外,廣州市南沙區委常委及廣州南沙海外聯誼會會長阮曉紅、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議員、立法會議員何敬康議員、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廣州南沙海外聯誼會副會長邱靜慧、廣州南沙海外聯誼會副會長張博義等抽空為活動擔任主禮嘉賓。當日活動更吸引超過300名在港高校、港粵青年協會等大學生及青年參與。

陳麗芳於會上表示,全球發展的最大機遇在中國,香港發展的最大機遇在內地,大灣區發展的最大機遇在南沙。聯誼會向來關心青年發展,致力舉辦各類吸引年輕人的活動,積極發揮橋樑聯誼作用,匯聚各類英才,通過豐富多樣的活動主題增強年輕人的文化自信。未來聯誼會將更積極推動更多香港人尤其是年青人,更加全面立體地認識南沙,努力發揮好香港與南沙之間的橋樑作用,善用好南沙創業就業的機遇,讓香港青年人更好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貢獻力量

阮曉紅指,過去一年在省市的堅強領導下,南沙捉緊《南沙方案》出臺歷史機遇,取得不錯的成績。當前,粵港澳大灣區正加速融合發展,南沙將以全面實施《南沙方案》為契機,立足灣區所向、穗港兩地所需所能,加強兩地規則銜接、機制對接,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和聯誼會共同舉辦本次活動,正是希望進一步攜手香港,抓住經濟恢復的重要窗口期,加快推進面向世界的全面合作,開拓互利共贏發展新空間,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開闢新空間、提供新平臺,為大灣區建設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打造高質量發展典範貢獻「南沙力量」。

陳百里形容,現在為「拼經濟的時代」,香港憑著自身優勢,做好「引進來 走出去」的角色,一方面幫助內地企業透過香港平台連通世界,另一方面將海外的項目、人才及資金帶到內地。香港會繼續做好「背靠祖國 連通世界」的角色,之後亦會推出一系列的新措施,包括:深化不同城市的經貿合作、擴大內銷市場、促進外來投資以及擴大對外經貿聯繫網絡,同時亦會加強一帶一路的建設工作、知識產權貿易等,真是幾個大範疇推出具體措施,希望能夠幫助到中港企業成為互惠企業。他形容,今次南沙「港澳青創新十條」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期待日後和南沙有更多其他領域上的合作。

推介會後隨即舉辦「紫荊開福 香江啟航–癸卯年香港廣州南沙聯誼會春茗」晚會活動。廣州市南沙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謝偉、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黃小銳處長、中聯辦港岛工作部協調處蔡曉珊處長等共有近400人參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