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運動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江樂士︰警隊才是真正英雄

美國民主黨、共和黨兩黨多名議員向諾貝爾委員會發出聯署信,提名「香港民主運動」角逐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指逾200萬名港人在2019年6月16日走上街頭,是史上最多人參與的示威之一,故希望透過和平獎表揚他們啟發世界的勇敢和決心。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則致函諾貝爾委員會主席,批評示威活動破壞香港賴以成功的「一國兩制」,並稱香港警隊才是真正英雄,香港警隊才有資格獲獎。

江樂士認為香港警隊才是真正的英雄。
江樂士認為香港警隊才是真正的英雄。

江樂士前日(7日)去信諾貝爾委員會,批評美國的議員利用諾貝爾和平獎,作為美國的政治宣傳工具,又批評美國的議員無視示威者暴力行為,包括佔領香港理工大學、破壞港鐵等,認為示威活動破壞香港賴以成功的「一國兩制」,圖癱瘓港府運作以削弱中國實力。

江樂士形容香港警隊才是「真正的英雄」,並指警方表現克制,成功制止暴力,令香港恢復和平穩定,直言只有香港警隊才有資格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