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續成亞洲出差最貴城市 日均使費4039港元

香港物價高企,連來港公幹交流的訪客也感受得到。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出差津貼報告指出,香港連續第2年成為亞洲公幹費用最昂貴的城市,到港出差的日均使費為515美元(約4039港元),其中55%為酒店費用,整體使費比第二位的東京高4%。

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出差津貼報告指出,香港連續第2年成為亞洲公幹費用最昂貴的城市
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出差津貼報告指出,香港連續第2年成為亞洲公幹費用最昂貴的城市

調查於去年第4季進行,涵蓋全球400個地點,並分析酒店房間、膳食及的士等費用,協助企業為派員到海外公幹和短期外駐作成本預算。

ECA international 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本港一直是亞洲公幹成本最高的城市之一,但香港是國際大都會,不時舉辦展覽及會議,故企業仍會派員來港出差。若果費用太高昂,員工出差時只會逗留較短時間,花費也會較為手緊。部分企業或使用視像會議、電話會議等方式取代出差,甚至轉至內地、澳門、越南等地出差。

關禮廉續說,隨着世界盃欖球賽、奧運會和殘奧會等將於2020年底前陸續在東京舉行,預計未來一年前往東京公幹的旅費將會增加。此外,最近當地條例轉變亦令Airbnb之類的短期住宿供應量減少,或將使住宿費用進一步上升。關預計,明年東京將舉行奧運會及殘奧會等盛事,東京的公幹費將大幅增加,明年或會取代香港成為亞洲之冠。

香港公幹費用位列亞洲第一,在全球則排第19位,排名比去年大幅上升。全球榜首為美國紐約,日均開支達799美元(約6267港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