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者協會2022年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 承諾未來服務更多長者

香港長者協會有限公司今日下午3時,在深水埔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舉行「香港長者協會有限公司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暨2022年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主禮。香港長者協會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余秀珠表示,到2036年,即14年後,有31%為長者,即香港每3個就有1個是長者,「我相信安老政策,是社會很關注的議題。」並承諾在未來的任期內,會與執委會成員秉承「助己助人,老有所為」宗旨,服務更多有需要的長者。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右)和香港長者協會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余秀珠(左)。(黃冠華攝)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右)和香港長者協會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余秀珠(左)。(黃冠華攝)
香港長者協會有限公司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暨2022年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黃冠華攝)
香港長者協會有限公司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暨2022年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黃冠華攝)
出席者大合照。(黃冠華攝)
出席者大合照。(黃冠華攝)

主禮嘉賓除了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外,還有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中聯辦九龍工作部社會工作處副處長王林暢,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深水埗區福利專員余偉業及長沙灣分區指揮官黃偉賢。整個活動流程,先奏國歌,再播放該協會的影片介紹,並逐一向永遠榮譽主席、榮譽會長、執行委員會委員等頒發選任狀,最後向名譽會長、顧問等頒發委任狀。

余秀珠致辭時表示,協會成立的目的,是通過收集長者的的聲音向政府做政策反映,讓政府在制定安老政策時有多一些參考資料。 根據政府統計處在2020年9月公布的《2020年至2069年香港人口推算》,65歲及以上長者的人口比例預計會持續上升,2019年18%,到 2036 年,即14 年後,有31%為長者,意思香港每3個就有1個是長者。「我相信安老政策,是社會很關注的議題。在未來的任期內,我會與我們的執委會成員繼續繼往開來,秉承『助己助人,老有所為』宗旨,並牢記在七一回歸時,習主席説過:『青年興,則香港興』,這給我們香港長者協會指出了未來的服務方向。」

她續說,四大服務方向包括:一,做好長者需要的數據收集,為政府提供數據,提供政策上參考值;二,做好青年融入長者服務中,讓長者和青年互有裨益;三:開拓長者資源途徑,增加服務長者生活服務數量;四:做好長者身心精神健康服務建議,提高長者生活質量。最後,衷心希望在大家的繼續鼓勵和支持下,可以為長者服務開新篇。

麥美娟致詞時表示,香港長者協會有限公司,1996年成立,成立至今踏入26年,多年來一直致力促進長者身心健康,成績有目共睹,「我非常感謝上一屆執委會,在疫情下,仍然不辭勞苦,安排義工去探訪老友記,又派發防疫用品,造福社群。同時我也要恭賀新一屆的執委會今日正式上任,期待各位在余秀珠主席帶領下,秉承『助己助人,老有所為』宗旨,帶來更多正能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