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惠寧與林鄭月娥會面 雙方有信心香港重新出發

林鄭月娥(右)在禮賓府與新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左)會面。(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右)在禮賓府與新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左)會面。(政府新聞處)
駱惠寧(左)與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右)合影。(中聯辦)
駱惠寧(左)與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右)合影。(中聯辦)

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日(9日)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 逗留了近一個半小時。雙方有信心在中央政府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下,香港可以重新出發,開創新的局面,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達致長期繁榮穩定。

政府新聞處發稿,指林鄭月娥歡迎駱惠寧來港履新。她表示前年駱惠寧以山西省委書記身分訪港,雙方有很好的交流,令她感到駱惠寧對香港的關心,又指駱惠寧雖然剛履新,但已熟悉香港的情況,期望未來與駱惠寧加強溝通合作,推展各項涉及內地和香港的工作。

會面中,林鄭月娥又向駱惠寧介紹了特區政府在過去兩年多的各方面工作,以及自去年六月因修例而引起的社會動盪。雙方都認為香港過去七個月經歷了自回歸以來最嚴峻的情況,對社會各方面都造成極大影響,早日回復社會秩序是廣大市民的共同願望。林鄭月娥指特區政府會按《基本法》及「一國兩制」方針,全力遏止暴力、維護法治,讓香港盡快走出目前的困局。雙方有信心在中央政府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下,香港可以重新出發,開創新的局面,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達致長期繁榮穩定。

林鄭月娥在會面中又表示,因應經濟情況嚴峻,普羅市民特別是基層的生活或會面對困難,特區政府會積極研究推出措施為市民紓困。

另外,駱惠寧昨日下午亦與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會面。駱惠寧表示,董建華是香港特區首任行政長官,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推動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做出了歷史性貢獻。而擔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以來,為國家和香港的發展進步盡心竭力,令人敬佩。希望今後繼續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發揮積極作用。

董建華對駱惠寧出任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表示歡迎和祝賀。雙方就當前香港社會形勢、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促進香港更好發展等進行了深入交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