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惠寧:「香港不能等也等不起」 促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今年是深圳特區成立40周年,香港是否已落後於深圳,近日成為焦點。中聯辦昨日(20日)邀請香港各界代表交流,主任駱惠寧在席間表示,香港需要積極行動,帶頭參與大灣區建設,因為機不可失時不再來,香港不能等、也等不起,不能讓「歷史性機遇」,成為「歷史性遺憾」。

駱惠寧表示,香港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必須抓緊大灣區機遇。(中通社)
駱惠寧表示,香港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必須抓緊大灣區機遇。(中通社)

駱惠寧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發表關於「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基本方針,促進內地與香港、澳門融合發展、相互促進」的講話,對香港下一步發展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豐富「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新實踐,不僅是深圳經濟特區等內地城市的機遇,也是香港不可錯失的重大歷史機遇。

他強調,香港在堅持「目光向外」、積極融入世界經濟的同時,更需堅持「目光向內」、努力搭上國家發展快車。他指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是要讓香港「內地化」、「邊緣化」,而是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讓香港更好地保持特色、更好地發揮比較優勢,在此基礎上與內地實現優勢互補、相互促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