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惠寧:國安體制長期缺位 外部勢力就能無所顧忌破壞

駱惠寧說,如果國家安全體制機制長期缺位,外部勢力就能夠無所顧忌滲透破壞。
駱惠寧說,如果國家安全體制機制長期缺位,外部勢力就能夠無所顧忌滲透破壞。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今(20)日在《人民日報》撰文,指香港面對回歸以來最為嚴峻複雜的局面。他強調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港澳基本的憲制責任和政治要求,如果國家安全體制機制長期缺位,外部勢力就能夠無所顧忌滲透破壞,「一國兩制」實踐就面臨被衝擊和破壞的極大風險。

對於實踐「一國兩制」,駱惠寧提出4個「始終」;始終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是香港社會在前進道路上戰勝一切風險挑戰的關鍵所在;始終準確把握「一國兩制」正確方向,是香港重新納入國家治理體系後保持長治久安的必然要求;始終強化「一國兩制」使命擔當,是實現「兩個建設好」宏偉藍圖的題中應有之義;始終築牢「一國兩制」社會政治基礎,是「一國兩制」實踐始終穩步前行的根本保障。

駱惠寧表示,中聯辦將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建立和完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並強化執法力量,著力補齊香港「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突出短板,更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駱惠寧強調,愛國主義教育對香港同樣非常重要,社會各界期盼並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及辦學團體,大力加強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國情教育、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教育,增強青少年的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