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高院已批出「提交物料令」 612基金及真普聯須向警方提交資料 調查有否勾結境外勢力

「612人道支援基金」於反修例示威風波期間成立,經常為被捕人士眾籌。消息指,警方根據《港區國安法》向高等法院取得「提交物料令」,要求612基金及為基金提供資金託管及收支服務的「真普選聯盟」等相關人士於指定限期內,提交基金來源及捐款人資料等,以了解當中是否涉及勾結境外勢力。

消息指警方已取得「提交物料令」 ,要求612基金及真普聯提交資料。(中通社資料圖片)
消息指警方已取得「提交物料令」 ,要求612基金及真普聯提交資料。(中通社資料圖片)

消息指,警方已根據《港區國安法》向高等法院取得「提交物料令」,要求612基金信託人及真普聯公司董事等,於指定限期內提供有關組織運作及資金往來等資料,包括:眾籌詳情、捐款人資料、捐款用途帳戶資金往來詳情、支援項目細節、受助人資料,以及所有與組織營運的相關資料。

據了解,警方的調查方向包括曾向612基金捐款的團體與個別人士背景,以及是否涉及外部或境外勢力,或其他違法行為等,強調所有人有份參與都要承受法律風險。根據《國安法》第23條,任何人協助或資助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旨在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均屬違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