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美娟冀區議會增加多元性及收集年輕人聲音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完善後的區議會,最重要找到合適人士加入,政府在委任時會考慮是否愛國愛港、社區聯繫往績及是否長期為社區服務的人士,同時歡迎不同年紀背景及專業人士加入,加強區議會組合多元性,收集年輕人聲音。

對於英國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關注削減區議會民選議席及要求廢除《香港國安法》,麥美娟予以譴責。
對於英國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關注削減區議會民選議席及要求廢除《香港國安法》,麥美娟予以譴責。

麥美娟指完善地區治理方案增加從更多渠道產生的區議員,強調並非重塑區議會,而是要提升地區效能。致於日後的區議會主席將由地區民政事務專員兼任,專員的任期是否要與區議會看齊,麥美娟表示,相信公務員每次有職位調動都有妥善交接,不少地區項目亦跨越幾位專員,因此專員任期不一定要與區議員一致。

對於英國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關注削減區議會民選議席及要求廢除《香港國安法》,麥美娟譴責有外國國家內部工作做不好時,會轉移視線,說三道四抹黑其他地區,強調港區國安法為維護本港及國家安全非常重要,香港作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責任及義務維護國家安全,認為外國政府和政客在說三道四抹黑前,應先做好自己的工作。

她又批評英方沒有資格質疑特區政府提出的完善地區治理方案,表示以她自己為例,就是在港英時期獲委任為區議員,當時的港英政府視區議會為諮詢組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