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美娟稱明年初可公布青年宿舍宿位數目 有信心可覓得3000個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表示,青年宿舍計劃目前已有不同酒店表達參與意欲,有信心能覓到3000個宿位。她認為計劃不會受通關影響,很多酒店願意與政府合作。她表示局方已獲立法會撥款,明年第一季可公布宿位數目。

麥美娟表示,政府有信心能覓到3000個青年宿舍宿位。
麥美娟表示,政府有信心能覓到3000個青年宿舍宿位。
麥美娟表示,不是每天講修補年輕人關係,就等於做了青年發展藍圖的工作。
麥美娟表示,不是每天講修補年輕人關係,就等於做了青年發展藍圖的工作。
麥美娟指,甄選關愛隊要考慮組織是否有足夠動員力和社區參與,以及熟悉社區,可長期提供服務。
麥美娟指,甄選關愛隊要考慮組織是否有足夠動員力和社區參與,以及熟悉社區,可長期提供服務。

政府早前公布青年發展藍圖,提出解決青年住屋問題。首階段資助非政府機構覓地興建青年宿舍,提供1000多個單位,或租用合適酒店和旅館用作青年宿舍,目標是5年內提供額外約3000個宿位;另外,發展局又會要求正在興建樓宇的發展商預留若干名額作青年宿舍。

麥美娟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藍圖推出後,有非政府組織和商界聯絡,表示有地方可以用作興建宿舍,相信第一季有一千多個青年宿舍再落成。至於租用酒店方面,她表示局方已獲立法會撥款,明年第一季可公布宿位數目。麥美娟表示,有信心可覓得3000個宿位,不擔心通關後影響酒店參與意欲,形容企業反應正面,認為要履行社會責任。

另外,《施政報告》提出成立18區關愛隊,有地區首階段遴選開始報名。麥美娟強調關愛隊組成目的是凝聚社會力量的平台,不會排斥任何人。參加關愛隊條件之一是曾舉辦慶回歸等支持政府的社區活動,有聲音關注民主派未必能達到門檻。麥美娟回應指,甄選關愛隊要考慮組織是否有足夠動員力和社區參與,以及熟悉社區,可長期提供服務。另一條件是隊員不能有定罪紀錄,麥美娟表示,關愛隊接受政府資源因此嚴格要求,但有關人士仍可以參與關愛隊義工。

有聲音關注藍圖未提及如何協助更生青年,特別是因反修例事件入獄的青年。麥美娟表示,在過往170多場的諮詢活動中,曾與被捕青年會面,了解到他們的需要,但認為不斷強調要協助只是變相標籤,「不是每天講修補年輕人關係就等於做了藍圖的工作」。

麥美娟又表示,政府目前正檢討區議會的角色定位,由於檢討工作正在進行,因此選區劃界報告需延期至明年6月,會在檢討有結果時,適時向公眾公布具體區議會選舉詳情。她又強調在延期期間,會確保地區工作運行,加上未來有關愛隊加入,相信地區服務的質素只會提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