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稱簡約公屋有部份將位於市區 何永賢指造價或可下調

施政報告提出興建3萬伙簡約公屋,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簡約公屋是短期內增加公營房屋的不二之選,政府將會在下月向立法會提交具體項目及支出進行審議,他又透露在聆聽市民意見後,會增加市區選址興建簡約公屋,房屋局和運輸署正開始討論,在新界偏遠地區提供交通配套服務。

黃偉綸表示,政府將會在下月向立法會提交具簡約公屋的體項目及支出進行審議。
黃偉綸表示,政府將會在下月向立法會提交具簡約公屋的體項目及支出進行審議。
何永賢希望簡約公屋及過渡性房屋可以協助住在衛生環境惡劣等市民,讓他們有多個選擇。
何永賢希望簡約公屋及過渡性房屋可以協助住在衛生環境惡劣等市民,讓他們有多個選擇。

而房屋局長何永賢之前亦表示,簡約公屋每個單位的成本約68萬,不過被外界質疑比公屋貴。何永賢近日接受電台訪問時透露,簡約公屋造價有壓縮空間。她說:「建築署正就每個地塊評估,希望日後公布,市民可看到團隊努力,(簡約公屋)整體造價可以下降。」

何永賢希望簡約公屋及過渡性房屋可以協助住在衛生環境惡劣等市民,讓他們有多個選擇。至於是否要全面告別劏房,何永賢說:「市場上有劏房空氣流通、有獨立厨厠,又符合《建築物條例》和《消防條例》,部分市民可能希望有自己獨立生活,這些劏房可能永遠有需求」,重申政府會聚焦幫助住在惡劣環境的住戶。

對於有屯門區議員反映政府選址前無諮詢當區,何永賢表示,覓地不容易,簡約公屋可以幫助3萬家庭改善生活,必須盡快進行;而短期用地有各自用途,當局會持續就簡約公屋的社區設施與議員溝通。她又表示,雖然簡約公屋是短期項目,但相關的交通配套,亦可讓附近市民受惠。

至於公屋輪候時間方面,何永賢重申,公屋落成量、面積大小,以及市民挑選公屋的意願,都會導致輪候時間有上落,當局未有最新估算數字,不過整體輪候時間在供應增加後都會向下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