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本地工人就業優先為大原則 政策考量不是引入廉價勞工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昨於社交媒體撰文表示,建造業人力短缺問題受社會關注,政府一直以維持本地工人就業優先為大原則,但如行業人手明顯不足,政府便有必要考慮輸入勞工。他強調,政策考量絕非要引入廉價勞工,形容有意見指可以最低工資聘用外勞為荒謬之談,政府會和業界一起管理,嚴打包括非法回佣等問題,絕不容忍害群之馬。

黃偉綸表示,政府一直以本地工人就業優先為大原則,政策考量不是引入廉價勞工。( 黃偉綸Facebook)
黃偉綸表示,政府一直以本地工人就業優先為大原則,政策考量不是引入廉價勞工。( 黃偉綸Facebook)

黃偉綸日前聯同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以及勞工處人員,與立法會議員盧偉國、陳紹雄和龍漢標以及一眾建造業界代表會面,就建造業人手短缺事宜交流。黃偉綸在會上明確指出,面對業界人手嚴重短缺,政府不會坐視不理,並樂意和業界聯手,多管齊下,共同應對問題。

黃偉綸又指,認同與會者提及,隨著香港工程量增多及人手老化,建造業界面對嚴重勞動力不足問題,如何加強培訓及招聘、增加科技應用,以及提升業界形象,以吸引年輕人入行等至十分重要。他於會上強調,只要香港出現勞動力不足,令經濟發展出現瓶頸的問題,政府絕不會袖手旁觀,會想方設法克服種種困難。

黃偉綸強調,政府絕不會「躺平」,將致力協助建造業界,聯手加大培訓,改善地盤管理和工作環境,並推動使用創新科技及提升生產力,鼓勵更多年輕人入行,為行業注入新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