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黎智英與兩子及壹傳媒高層等共9人 涉違國安法被捕(16:40更新)

黎智英今晨涉違反國安法被捕,圖為他早前因其他罪行被捕。
黎智英今晨涉違反國安法被捕,圖為他早前因其他罪行被捕。

警方國安處今早拘捕壹傳媒黎智英及他的兩名兒子,連同壹傳媒高層等7人,涉勾結外國勢力,違反國安法。身處海外的黎智英左右手Mark Simon則被警方通緝。至今日下午,被捕人士增至9人。

黎智英被捕罪名為涉嫌違反國安法第29條中,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另涉及串謀欺詐及煽動罪。
消息指,警方亦拘捕黎智英的兩名兒子黎見恩及黎耀恩,兩人涉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被捕的壹傳媒高層包括行政總裁張劍虹、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行政總監黃偉強及壹傳媒動畫公司總經理吳達光。4人同涉及串謀欺詐罪,而周達權則另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而身處海外的黎智英左右手Mark Simon則被警方通緝。
Mark Simon在其社交網站戶口貼文,報告黎智英涉嫌勾結外國勢力被捕的消息。
警方下午再拘捕2人,分別是「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及學民思潮前成員李宗澤,他們涉嫌干犯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警方行動仍然進行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