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勾結外國勢力再上庭應訊 團體到場請願要求判終身監禁

「蘋果惡性關注組」要求法院判黎智英終身監禁。(羅偉健攝)
「蘋果惡性關注組」要求法院判黎智英終身監禁。(羅偉健攝)
「蘋果惡性關注組」到西九龍法院外請願。(羅偉健攝)
「蘋果惡性關注組」到西九龍法院外請願。(羅偉健攝)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勢以及與其他人串謀意圖妨礙司法公正,而作出⼀項或⼀連串有妨礙司法公正傾向的行為,他今日(12日)就以上有關控罪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次上庭應訊,有團體到場請願,要求法院判其終身監禁。

「蘋果惡行關注組」帶同印有「反中亂港,罪無可恕」、「賣國求榮肥佬黎終身監禁」字句的橫額到場請願,又高叫「反中亂港,罪無可恕」、「重判終身監禁」等口號。他們表示黎智英多年來一直進行反中亂港的活動,亦是2019年黑暴事件的資金來源,又對年輕人進行洗腦,煽動他們上街示威。所以希望法院予以最高判決,並即終身監禁,使他不能再出來破壞香港,同時彰顯《港區國安法》的立法基礎,更能對叛國行為起阻嚇作用。

黎智英被控於202071⽇⾄12 1⽇期間在港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員實施對香港或中國進制裁、封鎖或採取其他敵對動,違反國安法第294)條。更於202078月期間與李宇軒、陳梓華及其他串謀意圖妨礙司法公正,作出⼀項或⼀連串有妨礙司法公正傾向的為,即在李宇軒被警拘捕後,協助他離開香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