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在台資產遷址 低調賣給兒子黎崇恩

「頂高麗景」
「頂高麗景」
黎智英正在赤柱監獄服刑。(中通社)
黎智英正在赤柱監獄服刑。(中通社)
黎智英的兒子黎崇恩多次促請英國政府制裁本港。(CNA)
黎智英的兒子黎崇恩多次促請英國政府制裁本港。(CNA)

正在香港赤柱監獄服刑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其在港資產已遭港府凍結。據台灣媒體報導,他在台灣的房產已悄悄出現變化,將在台主導房產投資的多家港商法人全部變更地址到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的一間鐵皮平房,與今年才成立的「維港有限公司」同址,該公司負責人是黎智英的三兒子黎崇恩。

報道指黎今年3月先賣掉名下陽明山菁山路九十九巷內豪墅,被住在陽明山仁民路的辜姓自然人付現金買下。9月又將香港商羚越有限公司持有的「頂高麗景」12樓戶別,並將在台主導房產投資的多家港商法人全部變更地址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的一間鐵皮平房,與今年才成立的「維港」有限公司同址,該公司負責人是黎智英的三兒子黎崇恩,該戶約222.07坪,包括3個車位,推估總價約2.39億至2.87億元(新台幣,下同,約6,800萬至8,200萬港元)之間。

買家「維港有限公司」於今年723日獲台方核准設立,屬僑外資,資本額為50萬元(14.23萬港元),登記地址文山區萬隆街42號,為1間鐵皮屋。至於黎智英過去在台成立的港商投資法人機構,包括香港商羚越、盛至、盛傲、查德威等,均在今年把登記地址由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變更至上述地址。

報道指,文山區萬隆街42號目前共有10家法人登記,其中維港、壹建設、壹股份等均是在今年3月後才成立,負責人為黎崇恩。而上述鐵皮屋目前由宏鑫建設持有,周姓負責人背後所代表法人是香港商盛傲有限公司,是黎智英在台投資房產的港商法人公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