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大宅遭掟汽油彈 無人受傷無人被捕

黎智英傾向不認罪。
黎智英傾向不認罪。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寓所被人投擲汽油彈,兩名男子事後逃去,無人受傷。消防到場時火已熄滅,警方及後將案列作縱火案處理,交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事發於凌晨1時許,黎位於何文田加多利山嘉道理道的寓所,尼泊爾裔保安員在閉路電視,發現有兩名黑衣及帶口罩男子在門外徘徊。保安於是走大門了解時,發現其中一人手持玻璃啤酒樽,疑似施襲並上前喝止,但該名男子將玻璃樽點著,扔向大閘。兩名疑人投彈後逃走。保安員則報警及以滅火筒將火救熄,事件中無人受傷。

現場消息指,兩名疑人犯案發時,一人掟汽油彈、另一人則不停使用電話,故可能有人正在拍攝或網上「直播」過程;而保安員發前曾在附近巡邏,發現嘉道理道「大路」停泊了一輛電單車,懷疑二人用作逃走之用。事發時黎智英事發時正在大宅內睡覺,保安員並未通知他發生汽油彈襲擊事件。

警方及消防先後接報到場,消防初步調查相信起火原因有可疑,案件列作縱火案處理,交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案件中無人受傷。黎智英寓所,過去遭人毀壞。2015年1月黎智英大宅被人投擲燃燒彈,2016年6月兩名男子到達大宅門外,向閘門擲盛載液體的玻璃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