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等人案件判刑後 法官胡雅文接連環電話恐嚇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李卓人等共10因前年101日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成在區域法院被判刑之後,消息指,案件的主審法官胡雅文辦公室隨即接獲恐嚇電話,致電者言明會對她及其家人不利,已報警處理,警方已將案件列作「刑事恐嚇」,暫未有人被捕。

「國安法」指定法官胡雅文,昨接獲3次電話刑事恐嚇。
「國安法」指定法官胡雅文,昨接獲3次電話刑事恐嚇。
胡雅文法官,昨日對前年10.1黎智英等人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判刑。
胡雅文法官,昨日對前年10.1黎智英等人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判刑。
總裁判官蘇惠德去年12月3日亦接到刑事恐嚇電話。
總裁判官蘇惠德去年12月3日亦接到刑事恐嚇電話。

律政司回應指,法官因履行司法職能而被人恐嚇,特區政府必定嚴正執法,絕不會容忍這種無視法紀及損害法治的惡行,警方會嚴肅跟進,將不法分子繩之於法。律政司強調,法官行使司法權力時,必嚴格依據法律和證據處理案件。

消息指,涉及黎智英等人的案件中午判刑後,約在下午1時、3時及4時許,胡雅文辦公室分別接獲3個沒有顯示來電的電話,通話期間,致電者指明會對胡及其家人不利。警方接手案件後,暫列刑事恐嚇處理調查。

律政司指,《基本法》第85條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司法機構高度關注事件,強調任何試圖向法官施加不當壓力的行為,應受到嚴厲譴責,已由警方跟進

遭電話刑事恐嚇的當事人胡雅文(Amanda Woodcock) 現年54歲,其父親為英國人,母親為香港人,她在香港出生,已婚,其丈夫為澳洲籍,兩人育有三名子女;。胡雅文於1988年在倫敦泰晤士河谷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其後兩年內分別在英國及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1996年並在香港取得事務律師資格。胡於1998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2012年晉升為區域法院法官。獲委任「國安法」指定法官。

其實本港在半年內,已有兩名「國安法」指定法官接到電話恐嚇。去年2020123日,西九龍法院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審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其公司兩名公司高層涉欺詐罪案件,蘇惠德最終拒讓黎智英保釋,而當日上午蘇惠德在辦公室收到一通恐嚇電話,對方為一名中年男子,通話中表示要「炸死你、老婆、同你個仔」,事後蘇惠德報警求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