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等8人非法集結案今審訊 團體到場請法院促判最嚴厲刑罰

蘋果惡行關注組到場聲討。
蘋果惡行關注組到場聲討。
組織懇請法院以最嚴厲的判刑,懲處黎智英等人。
組織懇請法院以最嚴厲的判刑,懲處黎智英等人。

正在赤柱監獄服刑的壹傳媒黎智英,於202064日不理會警方反對,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悼念六四事件31周年的晚會中現身,因而被檢控。案件於今日(1日)在區域法院審訊,蘋果惡行關注組手持「亂港勾結境外勢力,必須承擔監禁下場」的橫額,以及印有「肥佬推波非法集結,市民中招入罪受脅」、「黎智英煽惑,無辜者中招 」、「多行不義肥佬黎,重判彰顯好案例」的標語到場請願。

他們認為黎智英多年來借《蘋果日報》及《壹傳媒》等,煽動反華仇恨,更連番鼓動市民參與違反遊行及集會,情況嚴重惡劣,而去年64日煽動非法參與六四集會,涉及人數眾多,對社會影響嚴重,加上疫情肆虐,違法集會不單破壞社會安寧,更可能令疫情失控,罪加一等,所以懇請法院以最嚴厲的判刑,懲處黎智英等人。

202064日,黎智英不理會警方反對,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非法集結,因而被檢控,8名被告分別是黎智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鄒幸彤、秘書蔡耀昌、前常委梁耀忠、常委梁錦威、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前記者何桂藍。分別否認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明知而舉行未經批准集結等共3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