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荔枝角收押所外撒溪錢 懲教署派出黑豹部隊 隔離調查20人

荔枝角收押所昨日(4日)發生黑幫挑釁懲教署事件,有人於收押所外撒溪錢及擺放紙紮公仔。有報道引述消息指,事件中涉及早前黑幫組織之間的外間利益糾紛,有人不服懲教署處理衝突時作出紀律檢控,故報復挑釁。署方即時調派大批人員及「黑豹部隊」展開反黑行動,並制服20多名還押犯人,包括策劃撒溪錢事件的黑幫小頭目。

荔枝角收押所發生黑幫挑釁懲教署事件,有人於收押所外撒溪錢及擺放紙紮公仔。(中通社)
荔枝角收押所發生黑幫挑釁懲教署事件,有人於收押所外撒溪錢及擺放紙紮公仔。(中通社)

懲教署職員就事件報案,指有人在收押所大閘外的馬路撒溪錢及放置一個寫有收債字句的紙紮公仔。警方接報到場調查,發現紙紮公仔針對一名高級懲教主任,正調查事件是否涉及刑事成分。懲教署發言人表示,由於事件已轉交警方跟進調查,署方不作回應。

有報道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事件明顯針對署方一名主管級人員,該主管於早前負責處理一宗涉及黑幫背景在囚人士的衝突,並對一批在囚人士採取紀律檢控,懷疑有人不滿安排,在收押所外撒溪錢對抗、挑釁及報復懲教人員。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即時下達指令,調派大批人員及「黑豹部隊」到荔枝角收押所,行動至今已隔離調查20多名還押犯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