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歲林琳成高齡產婦 7月產子望順利

選委會界立法會議員林琳昨證實懷孕,胎兒為男孩,如一切順利,今年7月便會晉身媽媽級別,成為繼容海恩之後,第二位任內懷孕產子的代議士。雖然她已41歲,不過她就表示當今社會,男女普遍遲婚,所以不少準媽媽跟她同為高齡產婦,最重要做足檢查。

林琳昨晚在Facebook證實懷孕的好消息。(林琳Facebook)
林琳昨晚在Facebook證實懷孕的好消息。(林琳Facebook)
不少網民向林琳送上祝福。(林琳Facebook)
不少網民向林琳送上祝福。(林琳Facebook)

林琳昨晚在Facebook證實好消息,發帖文指「係呀各位,我大咗肚呀,希望一切順利啦」,獲超過3500人讚好,除了一眾網民留言恭賀外,藝人馬浚偉、前無綫電視藝人傅明憲、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以及有同樣經歷的容海恩均上祝福。

雖然林琳已懷孕24周,不過一向身材不錯的她,體形變化不算太大,腹部只是輕微隆起。她就笑言,孕婦始終「粗身大勢」,有風險的活動可免則免,但妊娠初期,她就曾試過在家中樓梯滑倒,幸好只是臀部瘀了,胎兒無事,而她又感恩自己未有明顯感受到噁心、食欲不振等孕期不適嘅徵狀,但就透露自己變得比較怕熱,即使天氣尚算清涼,家中都要開冷氣,而枕邊人就只好多穿衣服。

林琳又指,聽過不少懷孕禁忌,包括:「大肚婆食羊肉,BB會發羊吊」等,自己一笑置之,不過謝絕寒涼、生冷食物等忠告,她就絕對遵從,所以要忍痛放下心愛的雪糕及凍飲。對於自己是高齡產婦,她坦言當今社會,男女普遍遲婚,不少準媽媽跟她同樣都是高齡產婦,建議應對有意生育的夫婦,提供孕前檢查或諮詢服務,一來提高受孕率,二來亦可降低懷孕風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