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後出生合資格港人 目前可獨立申請BNO簽證

英國政府宣布擴大俗稱「BNO簽證」的英國國民(海外)簽證計劃,容許於1997年7月1日或之後出生、雙親其中一方為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資格持有人的合資格香港人,11月30日起可獨立申請BNO簽證計劃到英居留,其伴侶與子女亦可一同申請。

英國政府宣布擴大俗稱「BNO簽證」的英國國民(海外)簽證計劃。
英國政府宣布擴大俗稱「BNO簽證」的英國國民(海外)簽證計劃。

英國內政部資料顯示,BNO簽證申請人必須為年滿18歲且持有BNO資格人士,並持BNO資格人士於1997年7月1日或之後出生的子女。如在英國境外提出申請,永久居留地必須為香港,在英國境內申請則要為英國、海峽群島、馬恩島或香港。

英國在2021年1月31日正式開放BNO簽證計劃,讓符合BNO資格的香港人申請BNO簽證赴英居留。內政部透露,截至11月30日暫時已批出逾14.4萬份BNO簽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