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payHK及支付寶開通港康碼服務 首階段先開放深圳及廣州

首階段會先開放予深圳及廣州地區。(中新社)
首階段會先開放予深圳及廣州地區。(中新社)
市民經支付寶應用程式,就可以跳轉入政府「港康碼」登記網站註冊
市民經支付寶應用程式,就可以跳轉入政府「港康碼」登記網站註冊

港政府近日推出「香港健康碼」,為粵港澳三地免檢疫通關作準備,AlipayHK及支付寶昨日(16日)在手機應用程式中新增「香港健康碼」服務,市民毋須另外在手機或電腦中輸入網址,經支付寶應用程式,就可以跳轉入政府「港康碼」登記網站註冊。內地支付寶用戶,亦可點擊「全國健康碼」圖標,並選擇申請港康碼,並可在App內切換康碼方便兩地往來。

只要在Alipay HK的應用程式點選「香港健康碼」,就會跳轉入政府的「港康碼」網站讓用戶自行註冊登記,有帳戶後,亦可以循該鍵登入健康碼系統。內地支付寶用戶則可點擊「全國健康碼」圖標,選擇「中國香港」地區進行申請,之後可以在應用程式內切換健康碼,首階段會先開放予深圳及廣州地區,之後再逐步拓展。

螞蟻集團副總裁楊鵬介紹,在香港特區政府支持下,支付寶團隊以很短時間便快速完成「港康碼」在支付寶AppAlipayHK的研發、測試和上線。他補充,一方面是借鑑了內地健康碼的成功經驗,另一方面也體現支付寶的技術能力,希望能運用科技,為市民生活帶來更多方便。

螞蟻集團支付寶港澳台地區總經理李詠詩表示,兩地錢包增設「港康碼」有助通關後,為兩地居民往來生活、出行帶來更多的便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