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O公布新細節 家庭成員可不同步赴英

英國政府網站最新公布 ,符合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資格的港人可於2021年1月31日起申請特別簽證在英國居留,即申請人及家庭成員可以不同時時間赴英,各人獲取居留權的時間會因此不一樣,而較遲前往英國的人日後赴英時,需要作進一步申請。

英國政府網站最新公佈BNO「5+1」的更多細節。英國政府指申請人如以家庭單位申請,打算前往英國的所有家庭成員必須一起申請。持有BNO的主申請人先申請,取得檔案編號後,其他加入的家庭成員,要引用同一檔號進行申請。如果家庭成員不同時間申請,日後他們將無法加入,換言之,若家庭成員不與主要申請人一起申請,他們日後便不可以加入同一宗申請。而除特例外,18歲以下子女應與父母一同申請。

BNO「5+1」方案要求申請人提供能在英國生活最少6個月經費的證明,英國政府網站在今次資料更新中,容許申請人可以靠收租作收入證明,以及依靠自僱或受僱收入。申請人留英5年後申請居留權,再居住1年便可取得永久居留資格。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