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O特別簽證不設限額 5年期申請費約2500港元

明年1月31日起可申請特別簽證留英,不設限額。
明年1月31日起可申請特別簽證留英,不設限額。

英國內政部周四(22日)公布,有資格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明年1月31日起可申請特別簽證留英,不設限額,5年期簽證申請費用為每人250英鎊(約2500港元),兩年半期限的簽證申請費用則為每人180英鎊(約1800港元)。

英國外交部表示,持有這款簽證的人士可以在英國入學,並在符合英國僱傭法例,擁有合適技能及資格下,取得任何工作機會。所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持有人,及通常居住香港的家庭成員,均符合資格申請這項簽證,未有設置限額。

當局表示,持簽證人士財政上需自給自足,不得領取社會福利,並須繳交入境保健費,以接受公營醫療服務,而申請人必須沒有嚴重的刑事犯罪紀錄,未曾從事英國政府認為不利於公眾利益的事務或活動,但「不會試圖拒絕那些因非暴力抗議或行使言論自由等活動而被定罪者的申請」。

另外,簽證申請人必須自己曾經或正持有BNO護照,若97年回歸前未曾申請者則不合資格,除非有近親符合資格。申請人毋須證明BNO護照仍然有效,或特別為此而續期或補領護照。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賀恩德表示,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明顯削弱港人權利和自由,是次獲取英國國籍的新移民方案,「是我們對香港人許下承諾的一部分」。英方指出,由於中國政府違反中英聯合聲明,限制港人權利及自由並削弱香港的高度自治,故英國政府將改變賦予BNO公民的權利。而英國外交部表示,作出這項改變,是要回應中國政府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實施港區國安法,限制香港人的自治及自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