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C記者稱加國取消港領館人員赴內地行程

彼得里契奇指加國加國取消港領館人員赴內地行程
。﹙Twitter﹚
彼得里契奇指加國加國取消港領館人員赴內地行程 。﹙Twitter﹚
彼得里契奇是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亞洲區記者兼北京分社社長。﹙互聯網﹚
彼得里契奇是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亞洲區記者兼北京分社社長。﹙互聯網﹚

英國駐香港總領館本地僱員鄭文傑被內地當局拘留事件引起國際廣泛關注,雖然當局及後指鄭因觸犯法律而被處以行政拘留15日,有消息指,有外國駐港領事館取消所有職員前往內地工作的安排。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亞洲區記者兼北京分社社長彼得里契奇(Sasa Petricic﹚在Twitter,發文,指加拿大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已經取消所有香港員工前往內地工作的行程。彼得里契奇提出,總領事館有此決定,是鑑於鄭文傑被中方的安全部門拘留。

28歲的鄭文傑於本月9日在內地失蹤,其家人向政府多個部門求助,獲告知鄭被當局扣留。及後中方證實,鄭因違返當地地方法律而被行政拘留15日。內地環球時報則指,鄭是因為嫖娼而被罰。英國外交部發聲明指,鄭被扣至今接近兩星期,英方和鄭的家屬一直無法與他取得聯繫,英國將持續向中國提出要求,敦促北京及地方政府,提供更多有關資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