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全球逾5億用戶資料外洩及公開 私隱專員公署展開循規審查

網絡社交平台Facebook超過5億用戶的個人資料,包括用戶的姓名、電話和電郵等,被上載到一個黑客網站供免費瀏覽,當中包括293萬個香港帳戶的資料。本港私隱專員公署已去信Facebook展開循規審查,並呼籲Facebook用戶提高警惕,慎防個人資料被盜用。

本港私隱專員公署稱,今日已去信 Facebook,就用戶資料外洩事件展開循規審查。
本港私隱專員公署稱,今日已去信 Facebook,就用戶資料外洩事件展開循規審查。

受今次事件影響的用戶來自全球106個國家和地區,Facebook在本港有293萬個帳戶的資料受影響,私隱專員公署指,今日已經聯絡Facebook香港辦事處,並已去信 Facebook就事件展開循規審查,包括了解資料外洩詳情、受事件影響的香港客戶的數目及所涉及的個人資料,私隱公署提醒 Facebook盡快通知受影響用戶,私隱專員鍾麗玲呼籲Facebook用戶提高警惕,慎防個人資料被盜用。

Facebook指有關資料是2019年外洩事故的資料,已經修復系統問題。但有專家指由於資料已經公開,Facebook可以做的補救措施不多,認為有必要通知用戶提高警覺。有電腦保安專家表示,這批資料早已被販賣流傳,現時免費公開,擔心更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犯案。

Facebook近年出現多宗資料外洩事故,前年9月有未經密碼保護的網上伺服器,儲存數億個Facebook用戶的帳戶號碼和電話號碼,有關公司之後移除相關資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