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立法會】G19與工聯會、勞聯協調加入委員會 惹變G32疑雲

上一屆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規定每名議員在立法會18個事務委員會中最多只能加入6個,如議員自行組合,立法會秘書處就會根據組合人數,編配該組合在委員會可佔的席位。一眾議員為了在委員會「爭位」,紛紛「結盟」壯大勢力,其中目前由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牽頭的G19就與工聯會、勞聯等議員合作,膨脹至32人。

謝偉銓所屬的G19,成員人數較上屆立法會大幅增加。
謝偉銓所屬的G19,成員人數較上屆立法會大幅增加。

G19成員人數有19人,為了爭取令最多成員能夠成功加入心儀的事務委員會,G19就與在立法會有8名議員的工聯會、有2名議員的勞聯,以及3名獨立議員何君堯、陳凱欣、龍漢標向立法會秘書處聯合申請加入事務委員會事宜,希望可以做到互惠互利。

不過G19亦強調,今次聯合申請加入委員會,並不代表G19與工聯會及勞聯在其他方面的結盟或合作,亦不代表何君堯、陳凱欣、龍漢標已加入G19。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