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紅館事故調查小組昨首開會 康文署場地暫停用懸吊裝置 需每日檢查

男團MIRROR紅館演唱會出現嚴重意外,政府成立紅館調查工作小組進行調查,工作小組昨舉行首次會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表示,於調查報告未完成前,將重新審視所有署方轄下表演場地演出活動的安全,並由今起實施3項短期措施,包括:暫停使用懸吊機械裝置、每日由合資格人士檢查等,直至另行通知,並會向9月底前在轄下場地的租用者發信說明。

MIRROR紅館演唱會出現嚴重意外。
MIRROR紅館演唱會出現嚴重意外。

相關短期措施包括:暫停使用懸吊於高空用作擺動或旋轉或乘載人員的機械裝置;要求租用人重新檢視其舞台設計和由租用人加設的機械裝置,確保其安全性以保障所有工作人員、表演者及在場人士,及租用人每日必須由康文署同意的合資格人士檢查上述的機械裝置以確保其安全性。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昨於電台節目表示,小組將調查事故是人為疏忽所致,還是涉及金屬疲勞等機關發生問題,期望在一至兩周後大致找出原因。他又指,目前不宜估計是誰人或那個機構要為意外負上責任,否則會不公平,影響日後追究,現時不同部門正展開調查,包括:由警方進行搜證,勞工處調查僱主有否適當保護員工,康文署找出意外原因及改善日後舉辦的演唱會流程。

事發於上周四,男團MIRROR紅館演唱會一組懸掛半空的巨型屏幕於表演期間突然飛墮擊中2名舞蹈員,其中1人傷勢較輕,送院治療後已出院,而另一人為舞蹈員李啟言(阿Mo),他已接受2次手術,至今情況危殆,仍留醫深切治療部,維生指數穩定,其父母已由加拿大多倫多飛抵香港,獲政府恩恤安排探病,與醫療團隊溝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