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對被封殺感震驚 聲言一直強烈反對共享個人私隱訊息

Telegram自稱一直強烈反對共享個人私隱訊息,對有可能被封殺感到驚訝。
Telegram自稱一直強烈反對共享個人私隱訊息,對有可能被封殺感到驚訝。

早前香港私隱專員公署表示,Telegram 起底資料太多,情況一直未有改善,因此會研究直接封殺 Telegram。Telegram對此表示驚訝,聲言Telegram一直強烈反對共享個人私隱訊息,禁止「起底」內容。

Telegram 發言人 Remi Vaughn 向媒體表示,他們對消息感到驚訝,表示該公司定期會刪除來自世界各地的個人私隱訊息共享內容。Telegram 指他們會處理所有發送到 [email protected] 或經應用程式發送的舉報;他們收到舉報後,都會按 Telegram 服務條款和私隱政策進行審查與跟進,如舉報內容含有色情或鼓吹暴力成分,都會採取相應行動。

不過 Remi Vaughn 同時強調,任何政治審查或限制人權的有關請求,例如言論自由、集會權等,「都會不被考慮」(are not and will not be considered),而有關管理政策適用於每個國家地區。

去年私隱公署共發現842宗「起底」相關個案,公署已經向12個網上平台,發出 227份停止披露通知,要求移除超過1,000項「起底」訊息。據了解,私隱公署正積極考慮首次引用《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66L條所賦予的權力,停止或限制市民接上相關平台上有關訊息發布所在的部分,甚至是整個平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