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肌膚精華遊

清潔、爽膚水及面霜可說是肌膚保養的三個基本步,但當肌膚狀況因年紀、氣候轉變或抵抗力疲弱等問題而走下坡時,保養成分濃度高、滲透力強的精華液,就能夠精準針對問題,提升修護能力,令肌膚回復朝氣,但市面上精華液千百種,究竟如何挑選?又如何使用才能達至最佳效果?

文:Becky Lai

Q1:使用精華液的正確程序?

使用精華液的步驟通常置於中間位置,前有化妝水、肌底液,後有乳液、面霜等。潔臉後趁肌膚毛孔打開時先拍點化妝水滋潤角質層,想加強肌膚後續保養的吸收力,可再塗上肌底液,以促進精華液的吸收。塗抹精華後,最後應塗上乳液、面霜或美顏油,鎖住精華液的水分和營養。緊記精華液的濃度比較高,使用時分量不宜過多,基本上按壓2至3下的分量就已經很足夠,以免堵塞毛孔,妨礙精華液的滲透及吸收,令保養得不償失。

Q2:精華液有分不同種類?

精華液可以根據質地分成主要3大類別,包括清爽型的水相質地、適合乾性肌膚的油相質地,以及水油並存乳狀質地的精華液。大家可因應不同的需求、膚質及季節選擇適合的質地以達至最佳的保養效果。

Q3:如何使用精華液達至最佳保養效果?

精華液擁有高濃度養分,同時具有快速滲透的特性,可幫助密集補充肌膚所需養分。市面上因應改善不同肌膚問題而推出保濕、淡斑、美白、緊緻、抗氧化等不同功能的精華液。由於精華液濃度高,並不建議一次過使用過多分量加重肌膚負擔。可嘗試以雞尾酒式保養方法,針對肌膚需要搭配不同的精華液一起使用,制定專屬自己的保養方案。建議可分時段使用,例如:日間專注保濕、夜間以抗老保養為主;或是日間以控油為主,夜間專攻美白;或以分區保養作原則,如美白精華集中用於色斑、痘印位置,而抗老精華則用於較易有皺紋位置等。

10大秋冬精華液

01 GUERLAIN 殿級蜂皇升級版再生修護雙效精華 $1,800/50ml
配方蘊含96%天然成分,當中的蜂蜜濃縮精華可重煥肌膚光采。結合動態黑蜂修護科技激活肌膚修護過程,再透過多重發酵蜂蜜,進一步緊緻、提升肌膚。

02 LA PRAIRIE 魚子美顏緊緻塑顏精萃 $6,790/20ml
採用微囊液態技術,將精露中的油分及水性活性成分分隔,以保持其高效能。專利魚子複方配合特有的高效活性成分,針對修復肌膚韌帶,緊緻、重塑及穩固肌膚輪廓,減淡皺紋重拾飽滿豐盈的面龐。

03 LA MER 極緻修護精華 $3,450/30ml
蘊含高效的Concentrated Miracle Broth活膚精華、亞油酸及仿效天然皮脂的獨特脂質,減低敏感刺激,為脆弱肌膚築起屏障,幫助肌膚抵禦因環境污染及微塵導致的提早衰老徵兆。

04 SHISEIDO 150週年限定別注版Ultimune 皇牌免疫力精華 $1,050/75ml
採用專利紅脈免疫再生科技,配合珍貴靈芝精華、洛神花精華及萃取自日本長野縣的十藥精華,加快肌底微循環,提升肌膚免疫力,擊退肌底老化細胞,促進膠原新生,提升肌膚彈性。

05 NOBLE PANACEA 維他命C煥顏亮肌升效精華 $1,323/30pcs
糅合了20%純維他命C以及從8款天然植物中提取出最高濃度的維他命C精萃,並以突破性的OSMV技術,為活性成分提供最大程度的保護及肌膚滲透率,讓養分於全日釋放,保護肌膚免受自由基與環境壓力及光老化的影響。

06 HABA 深層活肌再生保濕精華 $450/30ml
揉合雪松芽萃取、芍藥花萃取及櫻花萃取保濕成分,有助活化肌膚細胞,促進肌膚更生,增強肌膚的屏障功能,當中的甘油葡糖苷成分是多功能保濕劑,令肌膚變得持久水潤。

07 YSL 夜間修復精華 $1,080/50ml
蘊含月光仙人掌花萃取及溫和甘醇酸,有助肌膚於晚間時間進行修復同時促進肌膚表皮更新,去除壞死角質細胞,對抗疲態。結合1/3油分及2/3水分精華的雙重質感配方,有助平滑細緻肌膚。

08 MZ SKIN 黃金抗氧化精華 $2,580/30ml
富含胺基酸成分的黑麥草花提取物及促進細胞新陳代謝的植物多醣,可為肌膚形成保護屏障,配合透明質酸保濕成分,減少肌膚提早出現衰老跡象,讓暗淡的膚色散發年輕光澤。

09 XOVĒ活肌盈潤精華露 $880/40ml
以W-TruComplex及海葡萄抗皺萃取而成的膠原蛋白增生配方,內外深層修復重整膚質,激活膠原蛋白增生,擊退皺紋及鬆弛等衰老特徵,重塑緊緻飽滿、細嫩光滑肌膚。

10 FRESH 火山茶激活精華 $1,080/50ml
蘊含神經醯胺 III、5kDA透明質酸及鹼醯胺,配合APT茶萃肌能調適科技,有助肌膚深層保濕、收細毛孔、強化肌膚屏障及激活肌能韌性,令肌膚變得平滑、有彈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