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星廚主理 時尚新味力

隨着生活復常,不少早前還在試業階段的新餐廳,終於名正言順正式開業,其中包括位於中環的型格摩登食府1111 ONES Restaurant & Lounge。店家由米芝蓮2星名廚主理,供應當季頂尖優材烹調的創意餐單,成為不同凡「享」的味覺新體驗。
文:Angela Chun

總廚有來頭

餐廳由曾帶領The Principal成為米芝蓮2星食府的Chris Chan擔任行政總廚,他擁有超過20年主理高級餐飲經驗,並擅長精挑環球優質時令食材,加入個人烹飪風格,設計成自家原創的驚喜料理。
今次Chris為餐廳設計了嘗味餐單共8道菜($1,800/位),展現其精湛廚藝及煮食創意。套餐包括餐前開胃小吃、5款前菜、自選主菜及兩道甜品。
餐單首先奉客的餐前小吃是兩個小圓球,外層是以幼滑的朱古力製成,裏面則注滿混合了伯爵茶的香檳,集合了清新、芬芳及香甜3重口感,打開你的味蕾。

餐廳行政總廚Chris Chan曾帶領The Principal廚師團隊摘下米芝蓮2星。
餐廳行政總廚Chris Chan曾帶領The Principal廚師團隊摘下米芝蓮2星。
餐前小吃:朱古力香檳
兩個精巧小圓球的外層是柔滑的朱古力, 裏面注入了混合了伯爵茶的香檳,揭開嘗味餐單的序幕。
餐前小吃:朱古力香檳 兩個精巧小圓球的外層是柔滑的朱古力, 裏面注入了混合了伯爵茶的香檳,揭開嘗味餐單的序幕。
前菜:海膽拖羅
來自西班牙的可持續藍鰭拖羅配上北海道海膽及番茄清湯啫喱,原汁原味。
前菜:海膽拖羅 來自西班牙的可持續藍鰭拖羅配上北海道海膽及番茄清湯啫喱,原汁原味。
前菜:海螯蝦
北歐挪威海螯蝦以亞洲手法烹調,伴上泰式香料,經過日本備長炭燒香,令蝦肉更鮮味。
前菜:海螯蝦 北歐挪威海螯蝦以亞洲手法烹調,伴上泰式香料,經過日本備長炭燒香,令蝦肉更鮮味。
前菜:黑松露溫泉蛋
新鮮黑松露刨成薄片鋪在內有牛肝菌粒、薯仔泡沫的63度溫泉蛋上,香氣撲鼻。
前菜:黑松露溫泉蛋 新鮮黑松露刨成薄片鋪在內有牛肝菌粒、薯仔泡沫的63度溫泉蛋上,香氣撲鼻。
前菜:蒸鱈魚
鱈魚以廣東蒸煮方法炮製而成,火喉要控制得恰到好處,以凸顯鱈魚肉質肥美鮮嫩的獨特口感。
前菜:蒸鱈魚 鱈魚以廣東蒸煮方法炮製而成,火喉要控制得恰到好處,以凸顯鱈魚肉質肥美鮮嫩的獨特口感。

當季食材 不時不吃

講究不時不吃的Chris,在多款前菜中,主打選用當季食材,如西班牙可持續藍鰭拖羅、挪威海螯蝦、新鮮黑松露和鱈魚等。主菜方面可自選和牛或紅蝦,其中來自日本的飛驒牛(Hida Wagyu)出名油花分布均勻與肉質細緻,配特調醬料同吃,平衡了油膩感。不嗜牛者可選西班牙深海珍寶紅蝦,做法是用日本備長炭香烤,帶出其天然鮮蝦甜味。
最後還供應兩款甜點,其中的柑橘小甜品,用青檸啫喱、車厘茄乾青檸雪葩及刁草油提子汁組合而成,為盛宴畫上圓滿句號。

主菜:飛驒牛肉
油花分布細緻平均的飛驒牛肉,配上芹菜頭薄片及香甜的芹菜頭蓉,清爽不油膩。
主菜:飛驒牛肉 油花分布細緻平均的飛驒牛肉,配上芹菜頭薄片及香甜的芹菜頭蓉,清爽不油膩。
主菜:西班牙紅蝦
西班牙深海的珍寶紅蝦烤熟,佐上蒜香蛋黃醬的墨魚汁意大利飯和香煎日本舞茸菇,層次豐富。
主菜:西班牙紅蝦 西班牙深海的珍寶紅蝦烤熟,佐上蒜香蛋黃醬的墨魚汁意大利飯和香煎日本舞茸菇,層次豐富。
甜品:青檸啫喱及雪葩
清新的柑橘底層是青檸啫喱,上面是青檸雪葩,再伴上車厘茄乾及刁草油提子汁,酸中有甜。
甜品:青檸啫喱及雪葩 清新的柑橘底層是青檸啫喱,上面是青檸雪葩,再伴上車厘茄乾及刁草油提子汁,酸中有甜。
餐廳環境設計時尚型格,在此進食分外舒適自在。
餐廳環境設計時尚型格,在此進食分外舒適自在。

1111 ONES Restaurant & Lounge
地址:中環安蘭街18號11樓
查詢:2910 1128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