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應該很「糕」興 精緻蛋糕推介

遇上喜慶節日、周年紀念指定動作肯定是大宴親朋豪食一餐,如要錦上添花特備節目加設開香檳切蛋糕,自可為歡樂氣氛再升溫。在相機先食年代,外型別緻的蛋糕更尤其吸睛,最近有多位糕餅大師,憑藉出色的造餅手藝及創意,做出造型獨特及口味新穎的蛋糕,同時滿足味覺及視覺享受。
文:Angela Chun

名人熱捧 3D蛋糕敲碎吃

由千億新抱徐子淇親自監督,並參與設計及研發的人氣糕餅店BombShell,出品猶如藝術品般吸引眼球,立體造型配合精細手工,加上用特製魔法鎚敲碎外殼的嶄新玩法,備受城中名人熱捧。敲破外層糖皮後,原來內藏各式糖果、甜點及朱古力等,充滿驚喜,比起一般切蛋糕的效果,更為有趣,開派對的話肯定為現場帶來無限歡樂。負責為BombShell塑造及創作不同造型的是Chef Rick,還可為客人度身訂造不同造型,將甜品手藝與滿足視覺效果融合,為客人帶來截然不同的糕餅趣味。

Fragrance Fantasy Bomb $1,688/7吋

粉紅色的外型已經夠fancy,還綴上深淺不一的粉紅玫瑰,每朵玫瑰均由人手製成,女生收到肯定勁冧。

Sunny with a Dash of Sprinkles $2,388/11吋

造型是個巨型杯子蛋糕,表面加上手工細緻的蝴蝶、寶石、珍珠及花卉點綴裝飾,美不勝收。

Custom made Boom 價錢待定

除指定款式,Chef Rick另會因應客人要求度身訂造獨一無二的造型,價錢視乎造型難度及尺寸而定。

敲碎外殼,內藏各式果、甜點、蛋糕仔及朱古力,最適合開派對一大班朋友開心Sharing。
敲碎外殼,內藏各式果、甜點、蛋糕仔及朱古力,最適合開派對一大班朋友開心Sharing。
袁詠儀收到的BombShell蛋糕造是有很多女士至愛的手袋。
袁詠儀收到的BombShell蛋糕造是有很多女士至愛的手袋。
馬國明這款是醫生造型蛋糕。
馬國明這款是醫生造型蛋糕。

BombShell
查詢:6388 9758
網上預訂:www.Bombshell.hk

得獎名廚 造型亮麗

有20年製作糕餅經驗的香港JW萬豪酒店行政糕餅總廚趙崇曦師傅,曾跟隨著名糕餅大師Yves Matthey學藝逾9年,做餅基本功紥實,獲獎無數,是行內有名的糕餅大師。趙師傅擅長以精緻細膩的手藝,呈現糕餅的立體效果,加上各種食材的新穎配搭,無論味道及造型均感覺耳目一新。趙師傅最近為酒店餅店Dolce 88設計多款全新糕餅,每款都以全人手炮製而成,配合時令的水果口味,清新可口。

紫薯紅莓 $588/大

香滑雲呢拿慕絲佐以香甜的紫薯吉士及紅果醬,底層再配上鬆軟海綿蛋糕,吃起來層次多變,加上迷人的紫紅色調及立體心型裝飾,造型吸睛。

蘋果香檳 $588/大

新鮮梨肉加香檳製成慕絲,加酸甜青蘋果果蓉及柚子汁混合的果膠,不甜不膩。翠綠外型配搭人手砌成的立體青蘋果,好看又好吃。

紅桑子朱古力 $588/大

雍容華貴的立體紅玫瑰花,以人手逐片逐片花瓣砌成,未食先滿足視覺享受。外層是紅桑子黑朱古力慕絲,餡料是甜中帶酸的紅桑子,簡直就是絕配。

焦糖粟米 $568/大

新鮮粟米攪碎隔渣後,加入牛奶做成粟米吉士,配合雲呢拿焦糖慕絲,加上朱古力餅底,口感豐富又滋味。

茉莉檸檬 $588/大

以傳統檸檬酪蛋糕為靈感,配搭淡雅芳香的茉莉花茶味,內層是酸甜清爽的檸檬酪夾心與檸檬味海綿蛋糕,茉莉襯檸檬,出奇地搭調。

Dolce 88
查詢:2810 8366
網上預訂:https://bit.ly/JWJWMarriottNewCakeCollectionChi

嶄新口味 驚喜滿Fun

位於皇家太平洋酒店的柏景餅店不時都會因應季節,推出期間限定的全新口味精美甜點。酒店餅房總廚汪嘉耀師傅最新搞作是以夏天為主題,供應西瓜、冧酒提子、有機蜜糖、海鹽朱古力及檸檬紅桑子等食材炮製而成的蛋糕。以士多啤梨杏仁西瓜蛋糕為例,就以清甜水分豐富的西瓜入饌,平衡甜膩口感,吃起來清爽有意外驚喜。

士多啤梨杏仁西瓜蛋糕 $248/1磅裝

海綿蛋糕加了幼滑的杏仁粉,充滿濃郁的杏仁香氣,另有雲呢拿慕絲、新鮮西瓜及士多啤梨,感覺清爽不甜膩。

冧酒提子焦糖杏仁蛋糕 $208/1磅裝

自家製的冧酒提子清香芳醇,加入濃郁甜美的焦糖,令充滿杏仁氣味的蛋糕更滋味。

柏景餅店
查詢:2738 2322
網上預訂:https://bit.ly/OnlineCakeShop_PARKDeli_tc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