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護膚 首重補濕

冬天天氣寒冷、乾燥,肌膚的保護屏障因低溫與冷風而備受考驗,導致缺水、泛紅、脫皮等問題,要與肌膚安然同步過冬,就要從基礎保養做起,從細節着手,小心呵護。
文:Mike Lai

補濕精華加配面膜

秋冬濕度低,空氣接觸肌膚後會蒸發肌膚水分,單純使用面霜已不足以應付乾燥天氣。在日常保養程序中加入補濕精華,每周兩至三次勤敷面膜作重點修護,當中的高濃度的補濕成分猶如為肌膚加添額外滋潤,能彌補流失的水分,減低缺水機會。

1/ Sisley 藏紅花急救睡眠面膜 $890

含多種天然植物活性成分,包括夏威夷果仁油、棉花籽油、印度鳳果及日本麥冬萃取,配合植物甘油和維他命原B5,針對缺水肌膚,可滋潤同時保濕,令肌膚重拾嫩滑、水潤。

2/ 111SKIN Hyaluronic Acid Aqua Booster $895

升級修護配方模仿肌膚的天然保濕因子,透明質酸複合物能增加肌膚保濕水平達30%,濃縮保濕成分輸送到肌膚深層,令乾性肌膚回復生氣。

3/ WEI Lotus Blossom Thirst Relief Sheet Mask $430/6pcs

含蓮花萃取物及玻尿酸成分,能為肌膚注入水分及提升肌膚整體彈性。面膜中的蓮花是七月蓮,採摘時正是濕度最高的時節,提供最高效的保濕效果。

宜用豐厚面霜

在又熱又濕的春夏季,女生們都愛用質感輕盈、清爽的補濕啫喱或乳液。來到秋冬乾冷天氣,則應轉換質感較豐厚的面霜,提升滋潤度,如含有尿素、甘油、透明質酸等成分,更有助皮膚吸收水分,提高水潤感。

4/ IPSA 極緻活肌修護面霜 $1,200

蘊含Amino A5GL-MUS 複合物,猶如「肌底彈力網」般撐起肌膚,同時激活膠原自生及肌肉細胞,更可提升表皮層的水分,促進膠原蛋白製造和抑製糖化,增強肌膚彈性。

5/ La Mer 精華面霜 − Mario Sorrenti 限量版 $2,700

主要成分為Miracle Broth活膚精華及酸橙茶,可為肌膚帶來深層紓緩的保濕功效,潤澤乾燥肌膚,適合乾性肌膚使用。

6/ MDNA SKIN 滋養面霜 $1,900

添加了高濃度 M.T.PARCA 礦物美肌精華,濃縮5倍的美容成分及滋潤因子能充分進入角質底層,與其他美容成分產生協同效應,調整肌膚至平衡狀態,為肌膚提供所需的水分,達至補濕同時鎖水效果。

7/ Kiehl's 經典特效保濕乳霜 $300

含源自南極冰川的葡萄醣蛋白及優質橄欖油,有助強化及修復肌膚的保濕屏障,保濕同時防止水分流失,為肌膚鎖住水分。

以油制乾

要在秋冬養出健康肌膚,照顧肌膚的水油平衡同樣重要。保養中除專注為肌膚底層補充水分外,亦需要添加油分,滋潤同時防止肌膚內的水分流失。在保養最後一步加入美顏油,可在肌膚表層形成油脂膜,仿如一道鎖水屏障,防止肌膚中的水分被蒸發,讓肌膚看起來更具光澤。

8/ Costa Brazil 緊緻抗老面部精華油 $1,130

蘊含豐富蛋白質的Kaya油及滋養脂質的脂肪酸,能增強肌膚水分、改善肌膚質感,均勻膚色,讓肌膚回復自然光澤及緊緻度。

9/ Clarins 限量版賦活雙精華 $900

獨創2:1「水+油」親膚比例,讓肌膚更易吸收。融入21種水溶性及油溶性的修護植物萃取,可深入肌底,有助細胞修護再生、滋養、防禦、活氧及保濕。

10/ Springfields 玫瑰賦活植物精華美容油 $138

含有機玫瑰果油、有機荷荷芭油、摩洛哥堅果油等混合精油,既可滋潤、修護肌膚,同時紓緩、修復受損細胞、增加皮膚彈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