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酒店王牌提子鬆餅 食譜絕密公開

半島酒店的High Tea Set訂座名單一向長龍不絕,不少遊客及香港人也慕名一試,最近因疫情關係,就算幾想約齊班姐妹茶聚都要忍一忍。不少人在這期間更是大廚上身在家自煮一番,而半島酒店集團為鼓勵留家抗疫,竟罕有地首次公開酒店餐廳多道名菜的食譜,當中包括酒店大堂茶座馳名下午茶中,最受食客歡迎的提子鬆餅食譜,既然暫時不能到半島High Tea,各位不妨露兩手,試試這個招牌鬆餅食譜,測試一下自己的煮食技巧。

提子鬆餅一向是半島酒店High Tea Set內的王牌糕餅。
提子鬆餅一向是半島酒店High Tea Set內的王牌糕餅。

這個提子鬆餅食譜相當珍貴,難得酒店毫無保留公開食譜,建議各位記得收藏!

半島提子鬆餅絕密食譜:

材料:
牛油 120克
糖 100克
檸檬皮 2克
雞蛋 100克
牛奶 200毫升
低筋麵粉 340克
高筋麵粉 110克
泡打粉 25克
提子乾 130克

做法:
1.以中等速度攪拌牛油、糖和檸檬皮約5分鐘。
2.分數次加入少量半勻的蛋漿,然後再加牛奶製成麵糊。
3.將已過篩的麵粉和泡打粉拌入麵糊中拌勻。
4.加入提子乾,將混合物用攪拌器以低速攪拌3分鐘,做成光滑麵團。
5.將麵團蓋好,冷凍過夜。
6.將麵團搓成約17毫米厚的條狀,再切成喜歡的形狀。
7.在麵團表面塗上蛋漿,放在抹過油的托盤上,並放進已預熱的焗爐,以210度焗至焦香即成。

半島酒店大堂茶座出名多名人幫趁。
半島酒店大堂茶座出名多名人幫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