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懷舊柑仔店 香港神還原

在還未完全回復正常的旅遊生態時,大家是否很懷念那陣旅遊味呢?台灣觀光協會最近聯同台式餐廳「尚青商號」,推出期間限定《台灣懷舊柑仔店主題展》,即使未能赴台,也讓大家可以尋找正宗的台式味道。所謂「柑仔店」是台語的「雜貨店」,即是香港的「雜貨舖」之意。此次展覽包含了60年代台灣懷舊柑仔店、懷舊童玩、糖果零食等童趣回憶,同場還有本地插畫家謝曬皮親自設計手繪插畫,加上曾在台北爆紅的「歪腰郵筒」,肯定成為熱門打卡點!

60年代的台灣柑仔店,其實有點似香港的士多加雜貨舖,所販售商品包羅萬象,舉凡生活雜貨、日常用品、糖果玩具等都有,十足小型百貨公司,而那個年代的柑仔店,代表的不僅一買一賣,更是人們情感匯集、互動交誼的場所,也就是我們口中的人情味,這陣古早味,也增添了不少懷舊情懷。

另外,台灣觀光協會更請來香港插畫家謝曬皮親自設計手繪插畫,在樓梯位繪畫大插畫,畫中呈現旅遊台灣的不同風貌,以東台灣旅遊為主調,有復古藍皮火車、台灣原住民、還可踏着單車環島遊,足可勾起大家不少旅遊的美好回憶。

另一個亮點是歪腰郵筒,事緣2015年蘇迪勒颱風席捲全台灣,位於台北龍江路上的紅、綠色郵筒,受到強烈颱風吹襲的影響,導致郵筒腰桿彎曲變形,因此被稱為「歪腰郵筒」,同時在網絡上爆紅,今次「歪腰郵筒」還原在「尚青商號」門前,又會成為另一打卡熱點。

配合台灣懷舊柑仔店的風格,尚青商號著名的台灣古早味美食,同步呈現懷舊的好滋味,包括:香菇瓜仔肉飯、紹興牛燥飯、牛肉麵、麻辣鴨血、鹽酥雞、古早味黑糖豆花 、手工芋圓甜湯、台式手搖飲……等多樣選擇,展覽至12月31日,台灣友好者記得去索下這陣台式風味。

「台灣懷舊柑仔店主題展」活動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12月31日
時間:11:30-21:00
地點:尚青商號 (灣仔蘭杜街4號地下文熙大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