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冬季節目熱鬧好氣氛

雖然今年香港的聖誕氣氛比不上往年熱鬧,而且不少商場的聖誕裝飾都遲到了,但香港人渴望平安喜樂的心卻比以前熾熱。也許經濟數據不佳,影響大家的消費意欲,但其實不用太花費,聖誕也可以有不少好節目,例如大館的冬季節目,也許可以給大家興奮一下。

大館檢閱廣場將於12月化身聖誕遊樂園,「玩轉大館馬戲季」於12月24日至2020年1月5日期間,在大館不同場地將有一系列的當代馬戲活動,適合公眾與親朋戚友共渡聖誕及新年的歡樂時光。來自世界各地的雜技好手將使出看家本領,施展馬戲技藝,並會和現場觀眾齊齊互動玩一番。

《釘孤枝熱血大亂鬥》(香港 × 台灣)

來自台灣的前太陽馬戲團員陳星合及製作人江侑倫,於《釘孤枝熱血大亂鬥》集合一眾本地、台灣、日本、意大利等雜技好手施展渾身解數,呈獻多場單挑對戰,將會是鑼鼓喧天的馬戲派對。驚心動魄的雜技比鬥讓人看得血脈沸騰,展現活力十足的亞洲當代馬戲文化。
日期:2019 年 12 月 24 日至 28 日(請於大館網頁或手機 APP預先登記)

Video Phase《炫光電音碰碰碰》(加拿大)

這是一場用眼睛「聽」歌的多媒體音樂會。來自加拿大滿地可的二人音樂創作組合Video Phase將表現其獲獎作品《炫光電音碰碰碰》,創造結合音樂與電動遊戲的互動空間,在3D屏幕圍繞的環境中,帶領觀眾穿梭於虛實之間。揉合敲擊樂、電音、虛擬人聲、原創樂器、鐳射投映和動作捕捉等不同元素,將視覺和聽覺合而為一。
日期:2019年12月26日至28日(請於大館網頁或手機APP預先登記)

若想了解演出的創作過程,Video Phase 兩位創作人將於《(解構)炫光電音碰碰碰》以表演工作坊形式,拆解這作品所運用的各種音樂及科技元素,更會邀請觀眾上台即興演奏結合影像的電子原音音樂,特別適合青少年或對藝術創作有興趣的觀眾參與。
日期:2019 年 12 月 28 日至 29日(請於大館網頁或手機 APP 預先登記)

Compagnie Stoptoï《圈圈搖滾》(法國)

兩個雜耍鬼才配上一位型格鼓手,帶來一張別有風味的「歌單」:從輕柔爵士到流行搖滾,在奏樂以外,更會將看似平平無奇的圈圈扭曲成不同形狀,隨着音樂跳動起來,挑戰人體與物質的韌力。此項室內演出費用全免,適合家庭觀眾盡歡。
日期:2020 年 1 月 3 日至 5 日(請於大館網頁或手機 APP 預先登記)

《馬戲遊樂場》

延續去年《玩轉 PLAYGROUND》的搞笑歡樂,今年的《馬戲遊樂場》將為觀眾帶來刺激好玩的戶外雜技。四個表演團體帶着大木樁、七彩木條、高空單輪車等不同玩意,更會即興邀請在場觀看的大小朋友參與其中,別有一番奇趣刺激的體驗。
《一碌木超人》的西班牙藝術家 Joan Catala、西班牙即興喜劇表演家 Emiliono 及來自意大利的 Stalker Theatre 將帶來精彩絕倫的演出,同場還有加拿大雜技高手 Michael Bonnici 在 10呎高單輪車上的玩命演出。
日期:2019 年 12 月 24 日 至 2020 年 1 月 1 日

第二屆「BOOKED:香港藝術書展」

迎來逾 70 個本地、亞洲及國際出版商,將有一系列講座、現場活動、展覽、刊物發布、工作坊和特備節目。去年舉辦的首屆藝術書展大獲好評,推動書籍作為藝術媒介,支持香港的藝術發展。
日期:2020 年 1 月 16 日至 19 日

中環「食晏」文化面面觀

大館文物事務部推出「中環日常」系列第二部曲 「日安時刻」,與大家發掘關於社區的午餐文化和各種連繫,細說中環人工作以外的生活見聞。是次展覽透過展示各種中環午膳形式的起源與變遷,拼湊出獨特的午餐氣氛,讓大家一嘗不同文化、語境跟習慣交雜下的「食晏」體驗。
日期:12 月 20 日至 2020 年 2 月 8 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