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和你lunch「日安時刻」講午餐文化

有人說人類生存的4大訴求是:吃、喝、玩、樂,其中以吃為首,所以打工仔返工9小時,其中一個鐘頭lunch time,絕對是最珍貴的時刻,只因那是補回能量與抖氣的60分鐘,之後又再拼搏,直至下班離場的一刻。

今次大館不是搞對抗玩和你lunch,反而是希望透過解構食晏景致,給大家重新認識中環人的飲食文化。這個「日安時刻」展覽看字面有點摸不着頭腦,展覽負責人解釋說日字下面加上安,就是「晏」,食晏食晏,再清楚不過了吧!展覽以中環區內的午膳歷史變遷為起點,引伸至該區數十年來的社會經濟發展。

展覽在大館01座複式展室舉行,分為幾個展區,展現不同的午餐類別和級數,既有$1.8港元的外賣飯盒的處理過程,也有一邊用膳一邊洽商的行政午餐場景;由從前公司會為員工提供的福食(包伙食)的人情味福利,到同聲同氣同鄕會的「架己冷」食肆,在在都是香港獨有的飲食文化,絕對是有心的木土文化展覽。據稱今次的展覽找來資深的飲食編輯黎樹基和飲食記者齊齊合作,內容有趣又紮實,再加上插畫師王梓妃的插畫,是個輕輕鬆鬆的文化展。

除了展覽外,更夥拍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於1月31日在檢閱廣場舉辦春茗,歡迎報名參加(額滿即止)。大講飲食文化但又怎可有得睇冇得食呢?所大館商戶亦會推出多款以展覽為靈感的全新菜單,包括Bar at Armoury的外賣飯盒、奧卑利的上海風味午市套餐、Madame Fu及The Chinese Library的行政午餐,以及樂茶軒茶藝館的素食午餐,看完展覽不妨試埋個lunch至走吧!

「日安時刻」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至2020年2月8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地點:大館01座複式展室
費用:全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