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必讀!曬後護理 簡易3步曲

炎炎夏日,不論你是在沙灘上享受日光浴,還是進行各類水上活動,跟陽光玩遊戲後,皮膚容易泛紅、發熱、乾燥,嚴重者甚至會感到灼熱及脫皮。曬後進行特別護理能鎮靜肌膚,紓緩不適感,同時減低肌膚傷害,有助肌膚回復最佳狀態。
文:Mike Lai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Step 1 降溫+清潔

日光浴後,可透過淋凍水浴幫助身體降溫,冷卻發熱的皮膚以預防炎症。紫外線指數高企下,高溫與強烈的紫外線都是肌膚致命傷,做足防曬工夫是基本出門裝備。緊記曬後的肌膚特別需要注重清潔一環,因夾雜大量化學成分的防曬產品,加上汗水、油脂分泌重重夾擊,殘留皮膚上容易堵塞毛孔。因此待肌膚降溫後,使用潔面乳清洗乾淨最為重要。如果使用的是防水、戶外活動專用的防曬霜,最好使用卸妝產品作深層清潔,以減少毛孔阻塞易長痘痘的情況發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曬後肌膚特別脆弱,宜選性質溫和、成分天然的親膚產品,避免使用含人造香料及皂基的產品,減少對肌膚的刺激。

Charlotte Tilbury 女神潔面二部曲 $370

套裝包括橘橙精油亮澤潔面霜,以椰子油為基礎,豐富維他命C具抗氧化效果,能中和自由基並具有提亮效果,同時修復及溶解妝容。另一竹碳潔淨潔面霜則以竹碳成分深層淨化肌膚,其獨特離子及吸收性結構,能抓緊由環境帶來的雜質及污垢,提高潔淨效果。

Shiseido WASO 水漾蔬果淨膚組合 $250/70ml x 3

組合包括三款潔面乳,皆蘊含天然植物萃取物、專利柔軟寒天磨砂粒子及海藻保濕複合物,能溫和溶解堵塞毛孔的油脂及污垢。不含油分及皂基,性質更溫和。

L'Occitane 柑橘馬鞭草沐浴啫喱 (清新夏日版) $175/150ml

輕盈水感配方散發檸檬及薄荷香氣,感覺清爽,蘊含普羅旺斯的有機馬鞭草、甘油及天然保濕成分,微細泡泡組成的潤膚啫喱滲透肌膚後,能發揮保濕功效。

Step 2 補濕+鎮靜

紫外線會蒸發肌膚表層水分,破壞皮膚的蛋白質,令肌膚變得乾燥暗啞,肌膚亦會出現緊繃狀態,有機會引起脫皮。使用補濕的面膜可修復缺水肌膚,預防肌膚因乾燥而老化,產生細紋及皺紋。注意曬後肌膚不宜進行美白保養,因當中的酸性成分有機會引起肌膚發炎、過敏。

Ahava 礦物光彩亮顏面膜 $298/100ml

集排毒抗污染、提亮膚色及防護功效於一身,當中的死海海泥結合Venuceane排濁礦物成分,能深入毛孔吸附污垢,深層潔淨肌膚,配合多種礦物成分,可改善及提亮膚質,並減少有害微粒附着皮膚,抵禦污染侵害。

Fan Beauty 海葡萄凝水保濕面膜 $158/5pcs

「面膜女王」范冰冰出品,冰凝膜布面膜敷上後能緊貼前額、鼻翼、雙頰與下顎,加強滲透度,同時能高度盛載精華液,並將高保濕因子及多種維生素送入肌膚底層,達到高度補濕鎖水效果。

Fresh 玫瑰深層保濕睡眠面膜 $450 / 70ml

蘊含具鎮靜作用的玫瑰水、強化肌膚屏障的大馬士革玫瑰精華及持續保濕的透明質酸成分,白色霜狀面膜額外蘊含月見草萃取成分,形成保濕面層,鎖住水分,時刻保持肌膚水潤。

Step 3 修復肌底

肌膚暴露於紫外線下會產生大量自由基同時釋放炎症因子,令膠原蛋白受損,引起老化問題。曬後肌膚如不及時修護,容易造成黑色素的沉澱,形成難看的色斑。不妨利用晚間肌膚修復的黃金期,在補濕的基礎上,為肌膚提供額外的養分,有助自我修護,如選擇有減緩肌膚敏感、重建肌膚屏障的保養品,進一步為肌膚鎖住水分。

Clarins 曬後紓緩霜 $260/150 ml

蘊含向日葵萃取、含羞草萃取、蘆薈萃取、西瓜萃取及紅花萃取,輕盈清爽的質感,給曬後肌膚帶來清新舒適感覺,紓緩鎮靜曬後灼熱肌膚的不適感。額外蘊含乳木果油,為曬後肌膚提供滋潤。

Tata Harper Hyaluronic Gel Moisturizer $920/50ml

蘊含強效抗氧化芭蕉花成分,有助抵禦並中和自由基,同時鎮靜肌膚,並減輕泛紅。配合奇亞籽水、沼澤海蓬及銀耳的啫喱水基底技術,築起保濕屏障,鎖起並留住水分,發揮保濕功效而不會感到累贅。

Kiehl's 金盞花修復精華面霜 $360/50ml

蘊含金盞花精華、洋甘菊萃取及甘油成分,無重配方質感輕盈,可紓解肌膚不適感覺,減輕肌膚泛紅情況,同時強化保護屏障,提升肌膚亮澤及水潤度。

Erno Laszlo 水療冰白潤澤水凝霜 $1,230/50ml

蘊含羅馬洋甘菊花水提供清涼觸感,有助鎮靜紓緩乾燥及炎症肌膚,亞麻仁籽油及棉籽油提取物有助減少肌膚泛紅、發炎和敏感症狀及保護肌膚免受自由基損害,同時滋潤保濕肌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