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精華液 膚質大提升

愛美女士當然想肌膚時刻保持最佳狀態,想全方位確保肌膚飽滿、透亮、彈嫩及細緻,就不得不提為肌膚額外提供養分的精華素。售價動輒近千元的精華素,貴為面部的「護膚補品」,必須用得其所才能發揮最高CP值,即學3招使用秘技,讓護膚效果事半功倍吧!
文:Mike Lai

圖: shutterstock
圖: shutterstock

對準肌膚需要

精華素透過高科技濃縮多種高效成分,其粒子比面霜精細,能快速滲透至肌膚底層,刺激細胞更生,從而發揮更強修護效果。別以為只有熟齡肌膚才需要精華素輔助,隨着高壓的生活環境、氣候的影響,年齡早已不是唯一指標,當肌膚出現乾燥、粗糙,泛紅等徵狀,肌膚就需要額外「補給」。一般情況下,具補濕及抗氧精華素已能照顧肌膚所需,之後可再根據皮膚的狀況,個別加添針對性的精華素,如美白、抗皺等。

疊用的秘訣

相信愛美女士總有不少肌膚問題想解決,但精華素並非用得愈多愈好,礙於當中養分濃度非常高,有時太多反而會對肌膚造成負擔,容易令毛孔閉塞而長出油脂粒,建議不宜使用超過2種精華素。使用時需視乎肌膚狀況調節使用分量及頻率,尤其是油性肌膚及暗瘡性肌膚,使用精華素一定要謹慎。至於疊用精華素的話,應視乎精華素的質地及功能作安排,先用質地較清爽的,後用較濃稠的。塗抹時,可先待上一會讓精華素被充分吸收後,再塗抹新一輪為最佳。

功效最大化

想精華素發揮最大功效,莫過於塗抹精華素前,先使用肌底液(Pre-Essence)強化肌膚吸收力,幫助後續的護膚品通往肌膚底層。塗抹精華素時以指尖在肌膚由下而上、內而外以打圈方式輕輕按摩數分鐘,讓精華素徹底被肌膚吸收。想進一步加強功效的話,可於塗抹精華素後使用片狀面膜,於肌膚形成一個閉密的空間,有助營養成分的吸收與滲透。

01 Chanel 智慧緊膚精華液 $1,350

配方蘊含 93%天然萃取成分,結合紫花苜蓿及黑胡椒薄荷萃取,配方在肌膚表面形成一層防護網,有助抵擋自由基、紫外線和污染,對抗肌底氧化機制,保護並強化肌膚。

 

02 Odile Lecoin 彈力蛋白精華 $980

蘊含蠶絲蛋白及海洋膠原蛋白,促進膠原蛋白新生,修復及賦予肌膚完美彈力,平滑紋路,重拾年輕緊緻。配合從蠶絲蛋白中萃取的豐富胺基酸與甘油,能修復肌膚同時保濕。

 

03 RéVive 超強抗氧化防禦精華 $1,365

含有超氧化物歧化酶、薑黃、綠茶、維他命C和E,能夠修復受損肌膚,有助提高肌膚對外來物質的抵抗力,促進肌膚更新,令肌膚保持通透亮麗。

 

04 Biotherm 奇蹟早晚極致修護安瓶 $490

含Life Plankton水源再生因子,有助防護及修補受日常都市因素侵害的肌膚。加上為人熟知的抗衰老因子透明質酸,能吸取相當於其重量一千倍的水分,使肌膚深度滋潤飽滿。

 

05 ReFa 白金緊緻精華液 $790

針對嘴角及眼部幼嫩肌膚部位,重點護理表情紋,蘊含除紋精油、蘋果幹細胞萃取物、摩洛哥幹細胞萃取物及黑麥緊膚劑,有助緊緻肌膚,對抗彈性不足的肌膚,保持肌膚表面柔嫩,減淡表情紋。

 

06 Cle de Peau Beaute 煥活細胞精華 $1,250

蘊含三色海藻複合物Kelplex,有助激活肌膚表皮幹細胞運作,能加倍隨後護膚品的效果,讓肌膚達致最佳吸收力,令護膚效果更事半功倍。

 

07 Lancôme 升級版嫩肌活膚精華 $725

融入7種益生元及酵母萃取物的功效,更蘊含3種植物或生物科技類益生元,幫助肌膚屏障快速復原,增強肌膚防禦力及修復能力。

 

08 Kiehl's 緊緻彈滑濃縮精華 $830

品牌特設的醫學專研量膚配方,具備性質不同的濃縮精華,針對獨特的肌膚問題,包括泛紅、皺紋、粗糙肌膚、粗大毛孔和暗啞。於店內經過諮詢及診斷,顧客可挑選濃縮精華,加入強化肌膚原液混和,成為個人專屬修護精華。

 

09 Clarins 賦活雙精華 $900

結合水質的柔滑舒適度及油質的輕盈滋潤感,水/油植物精華以2:1比例混合,近似肌膚皮脂膜的水油比例,絕不油膩,更易被肌膚吸收及滲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