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老字號摃丸 十足台式風味

打邊爐重點除了肥牛和海鮮,又怎少得吃丸呢?事關丸類快熟之餘又耐煮,最正是百搭的本色,配任何湯底也可以。近年不少人都喜愛貢丸這款由台灣傳來的產物,其中以新竹出品至為聞名,不說不知,原來在台灣貢丸寫成「摃丸」是有特別意思的,因為在台灣製作摃丸時,其中一個重點步驟就是「搥打」,而閩南語中搥打(摃)讀作貢,摃丸因而得名。

香菇摃丸內裏有一片片的香菇。
香菇摃丸內裏有一片片的香菇。
大摃丸有網球咁大!
大摃丸有網球咁大!

喜歡台灣風味的話,可以試試有四十年歷史的華品摃丸,華品摃丸在新竹起家,最初以「阿輝仔」之名在當地市場擺攤,一顆一顆地親手捏製,以新鮮食材做出傳統口味,現在已經是第二代傳人林敏弘接手,改用現代化的設備打造摃丸,真材實料以新鮮豬後腿肉製成,更成為新竹十大伴手禮和台灣八大伴手禮之選。華品摃丸最近正式登陸香港,size有大、中、小之分,大摃丸大如網球,十分過癮,最細粒的珍珠丸至啱小朋友食。除了原味外,還有手切香菇摃丸和椒麻摃丸,用來打邊爐或者伴麵一流。

在大昌食品專門店、HKTVmall有售。

售價$39-$79。
售價$39-$79。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