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迷必到:V&A博物館 英國史上最大型Dior展覽

如果各位時裝友打算在今年7月4日前去倫敦的話,小編推介大家記得去V&A博物館走一轉,事關現正舉行英國史上最大型及最全面的Dior專題展「Christian Dior: Designer of Dreams」,是館方繼2015年「Alexander McQueen: SavageBeauty」後最大型的時裝展覽。

正如Dior先生說過:「除法國之外,英式生活與其他國家相比更得我心 — 我欣賞英式傳統、英式禮儀、英式建築,甚至英式烹飪也合我口味。」

今次展覽以早前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的「Christian Dior: Couturier du Rêve」展覽為藍本,並由 V&A博物館重新策展,展品超過500件:包括Dior檔案室珍藏,其中有超過200件珍貴訂製服,連同配飾、時裝照片、影片、舊香水、原裝化妝品、插圖、雜誌及Christian Dior的私人物品一同展出。

展覽亦會介紹 Dior 先生與英國知名製造商包括 Dents (手套)、Rayne (鞋履)、 Lyle & Scott (針織) 以及 Mitchel Maer (時尚首飾)等合作的歷史,以及他最顯赫的英國貴客包括作家 Nancy Mitford 及芭蕾舞后 Margot Fonteyn (瑪歌芳婷)等的訂製服;其中一項焦點展品為當年瑪嘉烈公主慶祝21歲生辰時穿着的 Dior 晚裝 (由倫敦博物館借出展覽),此外亦會重現 Dior 在英國華麗府第、包括 1954 年在Blenheim Palace 舉行的盛大時裝表演,而當年在時裝展中亮相的部份服裝現已成為 V&A 博物館的藏品。

展覽分為11個展區,對於Dior先生、品牌歷史以致其六位繼任創作總監的貢獻、品牌對時裝界的影響,都有很全面的探索,如果是Dior粉絲最好預留多點時間慢慢行。

展期:即日至2019年7月14日
展廳:V&A博物館,The Sainsbury Gallery
門票:20英鎊起,所有特惠票價一律15英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