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好戲 「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香港首度登場

愛好電影的朋友請注意,「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將於11月來港,在K11 MUSEA放映第72屆康城電影節其中六部精選的電影,之後還有電影大師班及映後座談會,電影作品將在K11 Art House首映,門票現已公開發售。

「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首度駕臨香港,據悉在11月12日當晚會有盛大的揭幕儀式,而同時康城電影節主席Pierre Lescure、康城電影節總代表Thierry Frémaux也相當重視是此次合作,將會由11月13日起,一連三日舉行大師班,與觀眾、電影發燒交流,據聞首場11月13日會有Surprise Guest現身,而11月14日的大師班則特別請來曾兩度獲得金棕櫚獎的戴丹兄弟——尚皮雅戴丹(Jean-Pierre Dardenne)及路克戴丹(Luc Dardenne)來港主持,而Thierry Frémaux本人也會在11月15日主持另一場大師班探討「電影之父」盧米埃兄弟(Lumière Brothers)的電影世界和對當代電影業的貢獻;想參與大師班記得上網報名,額滿即止。

至於今次「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挑選了哪六部電影?即刻和大家睇睇:

開幕電影:奇幻的一夜(On a Magical Night (Chambre 212)

法國民事法案第212條,訂明婚姻雙方須彼此尊重、互助與忠貞。白紙黑字的約束,對法律教授Maria來說顯然不切實際。結婚廿載,Maria面臨婚姻危機,為避免夫妻困獸鬥,她搬到寓所對面的酒店,入住212號房間。她透過窗戶窺見丈夫一舉一動,審視感情裂縫。冬雪驟降,突如其來的事件令Maria度過奇幻一夜,讓她探討愛情真義。《緣份春色》(2011)導演基斯杜化安諾希,透過活潑想像,舉重若輕,逼視兩性關係中潛藏的慾望與心魔。著名女 星 嘉 芙 蓮 丹 露 女 兒 琪 亞 拉 馬 斯 杜 安 尼 (Chiara Mastroianni)憑本片獲「一種關注」最佳女演員獎。

Young Ahmed

十三歲的阿拉伯裔穆斯林少年Ahmed,嚴格遵守每天禱告五次的傳統。他對宗教日漸狂熱,母親不戴頭巾令他難過,他希望自己能夠成為更虔誠的信徒,尤其得知表哥參加了聖戰組織,他亦暗暗嚮往。在他眼中,同是阿拉伯裔的女教師Ines跟猶太人約會,他執意要刺殺老師,無論多少阻攔都要把聖戰進行到底。憑《露茜妲》(1999)和《孩子》(2005) 兩奪 金 棕 櫚 大 獎 的戴 丹兄 弟 , 在《Young Ahmed》延續他們對邊緣人物的關懷,貫徹高度凝練的敘事。這次更觸及宗教極端主義、青少年成長,以及少年犯的感化與輔導,嘗試探討信仰對人的影響。戴丹兄弟憑此片獲康城電影節2019最佳導演殊榮。

浴火的少女畫像(Portrait of a Lady on Fire)

十八世紀的法國,年輕女畫師Marianne受聘為富家小姐Héloïse繪畫肖像,用以安排婚事。Héloïse剛離開修道院,不想出嫁,Marianne於是偽裝成女僕,取得她的信任,以便仔細觀察她的一舉一動,悄悄完成畫作。兩個女子逐漸親近,萌生出熾熱卻不容於世的情愫。

爬坡人生(The Climb)

兩個自小認識的單車友Mike和Kyle,性格迥異但情同手足,一起實踐對單車的熱情。一天,在二人奮力踩上斜坡之際,Mike突然拋出重型炸彈:坦承曾跟Kyle的未婚妻出軌偷食。高雲奴(Michael Covino)將自己入圍辛丹斯電影節的同名短片延伸拍成首部長片,以獨到的幽默感,將短途單車賽擴寫為人生馬拉松。《爬坡人生》由高雲奴與好友凱爾馬文﹙Kyle Marvin﹚一同自編自演,故事啟發自兩人的友情歲月,七個章節寫出一段友誼的跌宕起伏。本片榮獲康城電影節2019「一種關注」評審團心動獎。

叛徒(The Traitor)

一場毒戰於1980年在西西里黑手黨之間爆發,引起腥風血雨。黑手黨頭目布西達(Tommaso Buscetta)避走巴西,期間得悉兒子和哥哥在幫派殺戮中相繼遇害,自己亦在巴西落網,被引渡回國並決定轉為污點證人,成為變節「叛徒」,背叛Cosa Nostra的誓言並指證滔天罪行。

失散兩生花(The Invisible Life of Euridice Gusmão)

1950年代里約熱內盧,一對親生姊妹-18歲的Euridice和20歲的Guida形影不離,在思想保守的時代二人各自有夢:Euridice夢想成為鋼琴家,Guida渴望轟轟烈烈的自由戀愛。為了愛情Guida走上私奔之路,被迫與Euridice分離,可是Euridice從沒放棄追查姊姊下落,想像姊姊在異地生根;Guida亦想像妹妹事業有成。縱使幾經波折,一直失散,但親情似斷未斷,仍然盼望找到對方。

 

「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

日期:2019年11月12日至17日
地點:K11 MUSEA,電影將在K11 Art House放映
門票即日預售
購票和其他詳情:https://cannesfilmweek.k11musea.com/en/films/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