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將興建智能城市

CES 2020中,豐田公布將在富士山附近的靜岡縣裾野市,興建一個充滿未來感、且具備實驗性又可以居住的智能城市,命名為「Toyota Woven City」。城市佔地175英畝,將與丹麥的建築設計公司Bjarke Ingels Group合作建設。所有建築物將以可持續發展的木材,配合日本傳統建築技術興建,以減低碳足跡,並會加入太陽能採光板,作為設於地底的氫電池以外的無污染能源。室內機械人、AI功能亦會在住客生活上提供幫助,更包括健康監察、提升生活質素等。

豐田公布將在富士山附近興建一個智能城市 。
豐田公布將在富士山附近興建一個智能城市 。

而在這個城市中穿梭,將會有三種道路,一種供汽車使用,例如Toyota早年公布的自動駕駛汽車e-Palettes;第二種是慢速載具如滑板車,第三種是行人專用。而地底亦會作運輸用途,或利用機械人將物品送到家中!城市將於2021年開始興建,目前仍在招募合作夥伴,各位會否想成為第一批住客呢?

家居將以可持續發展的木材 打造,以減低碳足跡。
家居將以可持續發展的木材 打造,以減低碳足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