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東酒店「舞動節 2022: A Void」下周三舞吧

對於表演者來說,哪裏有場地,哪裏就可以表演他們的藝術。香港逸東酒店在2019年舉行首屆舞動節「24 Hours in Movement: Pegged Legs, Hooked Hands」,在酒店各個不同場地作現場表演,從大堂到酒店各間餐廳,再到天台游泳池、室外 酒吧露台、放映室、音樂室、宴會廳,甚至乎樓梯等,觀眾可以在任何一個角落欣賞表演。一別就是三年,第二屆的「舞動節 2022: A Void」再次啟動,由9月21至25日在逸東酒店舞動起來。

9月21日首晚在富現代感的「玉」宴會廳舉行開幕舞蹈派對,與本地著名街舞組合DD9M一起,聽着Franklin Telescope 及 DJ Tiga 現場表演的放克爵士樂,用耳朵投入音樂 的節奏,用身體盡情表達心靈。

第二晚(9月22日)會在酒店 4 樓的露台花園舉行,香港唯一的專業粵劇男旦的菊紫雲 (王侯偉)將會為帶來一場由改編《牡丹亭》的如夢似真的表演。獲取多次世界冠軍的鋼管舞蹈家張煒彥將改編芭蕾舞劇《春之祭》,把斯基泰的薩滿信仰儀式與空中舞蹈結合成一場劇力萬軍的表演。

菊紫雲
菊紫雲

第三晚的節目鼓勵大家如何通過自己的身體以舞動表達自己。逸東酒店將夥拍 NOWNESS Asia 首映患有嚴重脊柱側彎的德國著名編舞家 Raimund Hoghe(1949 年–2021 年)的舞蹈錄像,另外還會放映多部今年公開徵集動態短片 比賽入圍的作品。因幼年意外失去雙臂的行為藝術家楊小芳,將與兩位表演者帶領一場互動表 演,顛覆表演者和觀眾之間的權力關係,同時也顛覆大眾對傷健人士的刻板形象。

在9月24至25日的周末,舞動節會傾向較為親子,透過講故事、遊戲和其他有趣的活動激發想像,鼓勵孩童以肢體表現自我。大家只要到酒店不同角落即可探索。除了香港芭蕾舞團在雞尾酒吧 Terrible Baby 呈獻五場嶄新的舞蹈作品之外,還有其他精彩的演出:在酒店招牌酒吧花樣年華的快閃飛躍道表演、在美食廣場的小丑啞劇、在天台游泳池由不加鎖舞踊館呈獻的女性視野的雜技瑜伽等。

日期: 2022年9月21至25 日
地點: 逸東酒店不同地點
節目時間表: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76321637993728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