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秋冬底妝換季秘技

天氣轉冷,突變的溫度和濕度,令肌膚水油失衡,上粉底時難免會出現卡粉、不貼服或脫皮問題。想在轉季時也能保持完美底妝,粉底液需要「換季」以外,更要配搭適合的上妝技巧,確保肌膚得到特別照顧。
文:Mike Lai

Key 1 補濕底霜打底

秋冬天氣乾燥,上妝前為肌膚做好補濕工作,能大大減低卡粉的問題。選擇水潤兼具光澤度的底霜,能增加底妝的附着力,同時可藉此提亮膚色,營造平滑細緻的膚質,大大減少使用粉底的分量,自然不用怕因厚妝而出現卡粉的情況。

IPSA 持久水潤透光粉底霜 $ 340/25g

獨有保濕滋潤膜技術,兼具高度遮瑕,可令妝效長時間保濕,透過原透光科技及自動光感調節技術,調節光線折射,柔化平滑肌膚,減退肌底暗啞。

 

FANCL 無添加亮膚保濕底霜 $180/18g

不用防腐劑及合成色素,蘊含多種美容成分,化妝同時護膚。蘊含金色珠光粉粒,令肌膚展現細緻的光澤感,讓妝容更顯亮麗。

 

LAURA MERCIER 輕透水凝潤色粉底 $430/50ml

完美混合夏威夷果籽油與胡桃籽油製成的保濕複合物,有助提升肌膚水分,同時擊退乾燥肌膚,配合羅望子精華有助肌膚鎖住水分更顯飽滿,預防水分流失。

 

Key 2 必備精華粉底

水潤質感、滋潤度高的粉底液,非常適合秋冬乾燥天氣時使用,特別是近年不少粉底液加入精華液成分,化妝同時護膚,而且質感更為滋潤,額外的養分進一步為肌膚補濕,減少上妝後出現乾紋問題。

3INA 24小時持久粉底液 $260/30ml

柔紗霧感妝效,多達26色選擇的粉底液,蘊含維他命E,有助於對抗過早衰老的跡象。高科技防水色粉因子,有防水、防汗及控油之效,持久保持啞光無瑕的底妝。

 

Sisley 植物輕爽極緻透亮粉底液 $630/30ml

配方中的柔焦色素粒子能遮蓋面上的瑕疵與疲憊的膚色,即時提升肌膚光澤感。配方蘊含錦葵萃取及梔子花萃取,分別帶有高濃度的糖分及黃酮類化合物,令粉底液猶如保濕精華一樣,時刻都水潤幼嫰。

 

bare Minerals 無瑕活膚粉底液 $320/30ml

運用礦物鎖色持妝技術,再加上竹莖萃取物,據稱能令粉底緊貼面部,同時透過光線折射原理隱藏毛孔及幼紋等瑕疵,肌膚即時感覺白滑。

 

Key 3 化妝工具加持

秋冬上妝時,可利用粉底掃塗抹粉底,加強粉底的延展性,同時藉由上妝的動作為肌膚作按摩,有助肌膚吸收粉底液裏的精華成分。完成底妝後,可以稍為濕潤的美妝蛋或化妝棉輕壓面部,增加底妝跟皮膚間的緊密度,減少因乾燥而脫妝的機會。

Make Up For Ever 速效煥肌修護粉底 $380/30m l速效柔亮粉底掃 #112 $360

以活性生物護膚聚合膜設計,能即時為疲倦肌膚注入修護養分及減少水分流失,立即改善皮膚飽滿度,踢走暗啞膚色。

 

Dior 玫瑰花蜜活養精華粉底液及Kabuki粉底掃 $890/set

首個蘊含格蘭玫瑰微量營養素及玫瑰微珍珠粒子的修護粉底,能喚醒暗啞疲倦肌膚,為肌膚塑造柔嫩潤澤。

 

Shiseido Synchro Skin感肌同步持久粉底 $360/30ml 書道花椿多用途化妝掃 $340

無重清爽的粉底液,可自由調節遮瑕度,營造通透妝感。獨家專利技術能自動感應肌膚狀態,並形成保護膜層,隔絕空氣中的有害微細粒子,預防肌膚受傷害。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