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0萬像素 Sony A7R IV正式發布

Sony剛公布了全新的A7R IV,作為新一代高階全片幅無反相機,採用了自家最高級6,100萬像素感光元件,同時沒有犧牲連拍速度,亦可以在影片拍攝期間作即時眼部對焦,功能強勁。

Sony A7R IV預計月底推出,售價為3,500美元。
Sony A7R IV預計月底推出,售價為3,500美元。

可輸出2.4億像素相片

A7R IV具備6,100萬像素Exmor R CMOS感光元件,比上一代4,240萬像素提升了44%,可輸出極高解像度相片,配合BIONZ X影像處理引擎,能夠在低ISO環境下維持15級動態範圍。而相機亦支援ISO 100至32,000,拍攝相片時更可擴展至ISO 50至102,400,配合機身內置5軸影像穩定技術,即使身處極低光環境也沒問題。值得一提是A7R IV可透過「像素位移多張拍攝功能」輸出成2.4億像素相片,足以應付商業拍攝需求,不過要留意相片需要利用原廠軟件在電腦上合成。

沿用E-mount,可使用舊有一系列鏡頭。
沿用E-mount,可使用舊有一系列鏡頭。
操控按盤重新配置, 更就手。
操控按盤重新配置, 更就手。

每秒10張連拍

以往高像素相機的連拍速度會較低,不過A7R IV在這方面沒有妥協,可以用10fps速度拍攝68張高質素JPG或RAW檔,如果對連拍張數有更多追求,則可配合APS-C剪裁功能,將拍攝像素減低至2,620萬,便可輸出約3倍的相片數量!對焦方面,A7R IV備有567個相位偵測自動對焦點,覆蓋畫面約74%範圍。而人工智能即時追蹤可分析畫面的顏色、圖案、距離、人臉及眼睛等,有助用家準確對焦,而且已內建支援動物眼睛對焦,要為家中「主子」拍攝靚相再沒難度。A7R IV支援4K@30fps影片攝錄,並備有雙UHS II SD卡槽以及Wi-Fi連線能力。

相機具備雙SD卡槽。
相機具備雙SD卡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