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Bottle x Aim Higher Club連結社區 辦工作坊 實現減碳好生活

香港越來越多coffee lover,飲咖啡也越趨講究,但對於咖啡渣的處理則並未在意;大力推動碳中和目標的 Blue Bottle Coffee,近日聯同跳高運動員楊文蔚創辦的Aim Higher Club 發起聯乘項目 「Zero Waste Coffee Community」,旨在以教育公眾創建一個減廢、回收、 循環的生態共存社區,透過本地廚餘回收的零剩研究所 (Lab0ver) 與本地合作農場,連成一個緊密 的咖啡合作社區 (Coffee Community),追求永續發展的美好生活。

咖啡是城市人生活的一部分,而每天產生大量的咖啡渣,會為堆填區帶來沉重的負擔。 「Zero Waste Coffee Community」透過回收工作為每天產生的咖啡渣注入新生命,送到本地農場當成 肥料。種植出的食材,又會變成日後的菜單回到餐桌上,實現「Seed to Table」的概念。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零剩 (Zero Waste) 理念,Blue Bottle Coffee 將連同各合作單位於11月發起三個體驗活動,以實際行動教育減少碳排放,同時大力支持本地農業。
活動包括代表零剩減廢的「咖啡渣回收行動」、以廚餘咖啡渣生命循環的「一起種植工作坊」以及「零剩果醬工作坊」。過程中透過認識和探索食材,也可以親身體驗農民的日常工作,希望參加者能夠 從 Zero Waste 中獲得啟發,成為影響社區的一份子。

跳高運動員楊文蔚創辦Aim  Higher Club,與Blue Bottle Coffee合作推出「Zero Waste Coffee Community」。
跳高運動員楊文蔚創辦Aim Higher Club,與Blue Bottle Coffee合作推出「Zero Waste Coffee Community」。

咖啡渣回收行動
回收大眾的咖啡渣並由 Lab0ver 處理直送農場。
日期:即日開始
時間:星期一至日:上午 8 時至下午7時
地點:Blue Bottle Coffee 中環店

零剩果醬工作坊
以本地種植的新鮮火龍果製作成獨一無二的果醬!
日期:2022年11月13日 (日)
時間:下午6時至8時
地點:Blue Bottle Coffee @灣仔聖佛蘭士街 15 號
報名日期:即日至11月11日 (五)
報名費用:$295
報名連結:https://www.eventbrite.com/e/451617398797
備註:參加者可免費享用美味咖啡及親手炮製的果醬

一起種植工作坊
於本地農場身體力行參與種植,一起回饋社區。
日期:2022年11月27日 (日)
時間:下午1時30分至5時
地點:菜園農業先鋒田 (於錦上路西鐵站或清潭路鯉魚池集合)
報名日期:即日至11月25日(五)
報名費用:$395 (另可以$342 加購限量聯乘 T 恤)
報名連結:https://www.eventbrite.com/e/451623256317
備註:參加者可現場品嘗 Blue Bottle Coffee 的手沖咖啡及本地

Blue Bottle Coffee X Aim Higher Club 今次更推出限量聯乘 T-Shirt 及水樽商品,附送一瓶由菜園農業先 鋒田製成的火龍果醬,以答謝對本地農民的支持,傳遞共同推動可持續發展社區的理念。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