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1 MUSEA首個重量級塗鴉及街頭藝術展覽「City As Studio」

每年3月尾香港有藝術界期待的盛事Art Basel,同時間不少地方也會齊齊力谷藝術氣氛,向來推動藝術不遺餘力的K11 MUSEA,會在3 月 20 日至 5 月 14 日舉行首個重量級塗鴉及街頭藝術展覽「City As Studio」,涵蓋逾30位塗鴉及街頭藝術家,從舉足輕重的街頭藝術巨匠Jean-Michel Basquiat、Keith Haring 及FUTURA,到明日之星 KAWS 及AIKO 等,展出超過100件藝術傑作。

展覽由現當代藝術知名策展人、「塗鴉及街頭藝術之父」Jeffrey Deitch 策展,分為5個區域,每個區域均代表一個特定時代或風格,追溯塗鴉及街頭藝術的起源與演變。塗鴉及街頭藝術在 20世紀 70 年代於紐約地鐵站與停車場嶄露頭角,其後在全球興起。展覽透過讓人嘆為觀止、富啟發性的旅程,以深度與廣度呈現塗鴉及街頭藝術跨年代、風格與地域的發展歷程,讓觀眾體驗其不可思議的多樣性與包容性。

知名策展人JeffreyDeitch。
知名策展人JeffreyDeitch。

「紐約區」(New York)將觀眾帶到街頭藝術發源地,開展朝聖之旅。一些最具影響力的巨星,最初就是在紐約找到了自我,開始他們的藝術創作生涯。《無題》(Untitled)由Keith Haring 及LA II 於 1983 年在他們職業生涯的巔峰時期攜手創作,異想天開的創意亦是今屆展覽的亮點。街頭藝術之旅從「紐約區」(New York)漫遊到「洛杉磯區」(Los Angeles)及「三藩市區」(San Francisco),重點推介一些最具標誌性的加州藝術家作品,包括街頭塗鴉先驅Chaz Bojórquez的《幸運先生》(Mr. Lucky)(2019 年,復古模板 1969 年),及Mission School 藝術運動關鍵人物Margaret Kilgallen 的《無題》(Untitled)(1999)。

Keith Haring《無題》。
Keith Haring《無題》。

「新世代區」(New Generation)展示當代大放異彩的藝術家,以及他們演繹當今世代的獨特手法與風格。例如KAWS 的 《無題(妮可.米勒)》(UNTITLED (NICOLE MILLER) )(1996)象徵由藝術、時裝與廣告世界相融構成的都市視覺效果,以及其產生的關鍵文化時刻。

KAWS 作品。
KAWS 作品。

「City As Studio」展覽

日期:即日至2023年5月14日

時間:12PM – 8PM(須於7:30PM前入場)

地點:K11 MUSEA 6樓 Kunsthalle,K11 Art & Cultural Centre

票價:HK$100(標準門票)、HK$50(特惠門票)

售票網址:www.k11experience.com/zh-hk/ 

已故著名雕塑家Phyllida Barlow《無題:大建築;裝飾球》。
已故著名雕塑家Phyllida Barlow《無題:大建築;裝飾球》。

除了「City As Studio」展覽的多件藝術珍藏之外,更有超過60件藝術作品遍布香港文化矽谷室內及戶外,於K11 MUSEA帶來全方位藝術體驗。

不能錯過的展品,包括由已故著名雕塑家Phyllida Barlow 於2017年為第 57 屆威尼斯雙年展英國館創作、氣勢磅礡的裝置藝術《無題:大建築;裝飾球》;及奧地利藝術家 Erwin Wurm 的《熱狗巴士》,以滑稽與超現實主義手法重新審視食物、人類及消費文化之間的關係。

參觀者可報名參加免費藝術導賞團,了解每件焦點藝術品的創作意念。(預約連結: https://www.k11musea.com/zh-hk/happenings/book-the-art-karnival-tour-now/

奧地利藝術家 Erwin Wurm 的《熱狗巴士》。
奧地利藝術家 Erwin Wurm 的《熱狗巴士》。

最新文章